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交通局屯區公車路網改革有成 大里十九甲再添直達台中車站路線

更新日期:2017-07-12 2357
交通局屯區公車路網改革有成 大里十九甲再添直達台中車站路線

為讓屯區公車服務更加便利,市府交通局啟動公車路網改革計畫,目前已新闢4條新路線,包括200路跳蛙式幹線公車、284路公車、291路霧峰山多綠社區公車、74路「太平-高鐵」電動公車等,獲得地方好評;交通局日前再釋出「勤益科技大學-豐原東站」及「太平-大里十九甲-台中車站」等2條路線,由客運業者籌備中,路線通車後,將有效解決大里十九甲地區長期沒有公車直達台中車站的問題。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市府持續推動公車路網改革計畫,經檢視大里、太平、霧峰屯區生活圈旅次分布及運輸走廊,確認區與區之間的路廊服務路線數及班次頻率,再以歸零思考方式補強缺口,並將新興社區納入考量,同時檢討高重疊及冗長公車路線重新做合理分配,包含整併、裁切、新闢路線及班次調整等,通盤檢討後運輸資源優先投入偏鄉地區及新興社區服務。

王局長指出,市議員李天生、張芬郁、林碧秀等人均反映大里十九甲地區長期沒有公車直達台中車站的問題,這次交通局公告「太平-大里十九甲-台中車站」路線釋出,已評選出業者並積極籌備中,該路線通車後,將可有效解決大里十九甲地區長期沒有通往台中車站公車路線問題。

另外,針對十九甲地區民眾前往高鐵車站的需求,交通局將再公告一條行經環河路的快線公車路線,屆時通車後,搭配既有的39路、133路及291路等路線,將有5條公車路線行經十九甲地區,讓地方大眾運輸更為便利、發達。

王局長表示,公車路網改革計畫讓屯區公車服務越來越加便利,截至目前為止,行經屯區的公車路線數已高達38條,其中在今年5月31日通車的74路「太平-高鐵」電動公車,讓太平居民能快速前往潭子、朝馬、高鐵等地,上路以來載客數不斷攀升,獲得居民好評。

此外,以「供給導向」規劃,於今年3月1日上路的291路公車,讓位處偏遠地區的山多綠社區居民也能分配到大眾運輸資源,通車以來乘客利用率持續升高,甚至要求增加及調整班次,顯示公車路網改革在屯區已獲得民眾的熱烈迴響,交通局將隨時滾動檢討相關計畫,讓公車改革成果更切合屯區當地民眾需求。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