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花博新建后里接駁站 林市長:讓花博實踐綠色低碳生活

更新日期:2017-07-17 1788
2018台中花博后里接駁站新建工程動土儀式

因應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觀光人潮,市府爭取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土地,投入3,700萬經費,於后里火車站東側新建交通接駁站,作為后里火車站、花馬道、天空步道銜接花博園區的轉乘節點,今(15)日開工動土,預計明年5月下旬完工。市長林佳龍鼓勵大家未來搭乘大眾運輸到此後,可徒步行走花馬道、天空步道,或者利用自行車進入花博場館,讓花博成為綠色、低碳生活的實踐,更期待藉由花博帶動地方繁榮發展。

今日林市長在交通局長王義川、農業局長王俊雄及后里區長張大春陪同下,主持后里接駁站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包括立法委員洪慈庸、市議員翁美春、陳清龍、陳本添等人均到場關心,一同祈求工程順利如期如質完工。

「來到花博慢活是王道,樂活是目標!」林市長表示,很開心花博又一重大工程動土,為迎接花博再邁進一步,日前花博吉祥物公布後造成轟動,4小時就有100萬人下載貼圖,目前已超過200萬人,市府除全力辦好花博外,更希望帶動地方發展。市府興建后里車站東側接駁站,未來大型車輛到此後,遊客可徒步行走花馬道、天空步道,或者利用自行車,進入花博場館,讓花博成為綠色、低碳生活的實踐。

林市長也感謝許多民意代表支持,讓市府能順利推動花博各項建設,他指出,后里未來是三鐵共站的地區,包括山手線、台鐵山線及舊山線復駛,串連自行車道、馬場歷史古蹟、馬術競技場及周邊景點,讓后里成為北台中觀光旅遊亮點,在後花博時期,能帶來更多的繁榮發展。

立委洪慈庸肯定林市長對后里地區的重視,將許多活動辦在后里,包括去年花毯節,獲得地方熱烈反應,明年花博后里為主展場,期待能辦得更好,他也會在立法院全力協助推動山手線,未來結合后里舊山線及許多天然的資源,期盼將后里打造為重要的觀光城鎮。

交通局王局長表示,市府規劃將后里車站東側土地騰空後,作為大眾運輸接駁站,提供花博各展區間的接駁車停靠使用,工程預計於明年5月下旬完工。完成後民眾可利用鐵路作為前往花博園區主要交通工具。此外,花博期間已規劃多線接駁車串連花博各園區及週邊停車場,預期將能疏緩后里園區周邊道路交通壅塞情形,減少往返各展區的交通時間,並達到節能減碳的環保效果。

接駁站面積約3公頃,主要配置有車輛調度區(大客車停車格42席)、接駁車上下車處(大客車停車格15席)、無障礙停車格(小客車停車格20席、機車停車格12席),因位處山坡地,設有滯洪池2處,並於台鐵后里東站與接駁站候車區之間,搭設風雨走廊帳篷,以提供友善的行人通行環境。

交通局表示,目前交通部台鐵局「后里車站增設東口工程」、市府建設局「后里接駁站聯外道路工程」及「天空步道及花馬道新建工程」均按預計期程進行中,預計明年中均可如期完工,屆時將可提供花博期間完善、便利的大眾運輸路網。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