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東協市集越南場 邀越南移工同歡

更新日期:2017-07-17 1779
東協市集越南場 邀越南移工同歡

繼6月首場東協市集-印尼場獲得廣大迴響後,市府再推東協市集-越南場,邀請台中市越南移工同歡!活動現場除安排歌唱、遊戲及抽獎活動,還展售越南特色小吃、越南特色服飾,另搭配東南亞生活雜貨、藝術創意類攤商、台灣特色商家等,藉由多元的文化及創意商品的展售,呈現豐富的越南文化。

台中市府積極配合中央南向政策,除強化廠商、地方政府交流,協助廠商提前布局東協市場外,市府也深切關懷在地移工及新住民的需求,推動各式活動以及系列東協市集等,以促進文化共榮、形塑國際友善城市,並藉由活絡東協廣場商圈帶動中區商業發展,達成雙贏局面。

台中市經濟發展局表示,依勞動部最新(106年5月底)統計數字顯示,台中市越南籍產業及社福外籍移工高達3萬多人,居全國之冠。為紓解其思鄉情懷,今日舉行東協市集以越南特色為主,提供移工朋友、新住民閒暇時間育樂休閒場域。

經發局也已成功爭取106年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地方發展基金為期三年期的補助計畫,每年將規劃4場市集活動,未來藉由印尼、越南、菲律賓、泰國等各國精緻化的市集舉辦,增加市民對東南亞國協各國文化深度與廣度,將可讓民眾認識不同的國情文化,消弭種族間的藩籬。

另一方面,經發局也期待透過市集凝聚人氣,發掘具有潛力的名攤,以進行輔導、育成成為東南亞文化名店、名品,有助於帶動地方產業活絡、促進旅遊觀光產業成長。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