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市政大樓「石虎的家」展至29日開放倒數 市府再推動畫影片訴說花博故事

更新日期:2017-07-26 1972
「石虎的家」展至29日開放倒數

最後一週!台中市政府在文心樓1樓中庭打造的大型情境屋「石虎的家」,開放倒數計時,石虎家族及歐米馬魅力迴響熱烈,至昨(24)日止已累積2萬1,025參觀人次,想一探秘境、與花博吉祥物交朋友的民眾千萬把握機會,平日及假日上午9時至傍晚6時,免費參觀,展出至29日,千萬別錯過!另外,市府也推出花博動畫影片,由石虎家族及歐米馬訴說台中花博故事,邀民眾參與花博盛會。

市府新聞局表示,「石虎的家」情境屋由紙風車劇團打造,模擬森林情境布置,在高約2層樓、近300平方米的裝置空間裡,建造石虎家族的生活環境。民眾從樹洞進去後,彷彿置身開闊森林,會發現虎爸、虎媽、樂虎(Love)、來虎(Life)一家的蹤跡,還可以找到前來作客、正借廁所的鄰居老馬「歐米馬」,還有其他動物也會藏身其中。

此外,情境屋還打造了石虎爸爸的花園與果園,也有石虎媽媽的糕點廚房,並建置通往2樓的步道,民眾循著階梯往上,就像搭上熱汽球般,逐漸上升,擁有可俯瞰整座森林的良好視野,讓參觀民眾到每一處都能驚喜不斷。

「最喜歡盪鞦韆的那隻!」來虎弟弟充滿活力的可愛模樣吸引許多小朋友親近,還有「在摁摁!」的歐米馬,小朋友們紛紛爭相合影;許姓民眾則說,聽了現場人員導覽,覺得樂虎姐姐仰望的模樣最能表現她的個性,是心目中最喜歡的吉祥物。

也有民眾回饋表示,情境屋打造得逼真細緻,不僅有石虎家族及歐米馬,還用心讓不同動植物隱藏其間,搭配上解說,非常讓人驚艷;而花博保育生態、永續發展的精神更是極佳理念,期待實際體現,也將前往花博饗宴共襄盛舉。

新聞局表示,「石虎的家」展出以來迴響熱烈,至昨日為止,參觀人數已累積達2萬1,025人次,情境屋平日及假日每天上午9時至傍晚6時,開放免費參觀,在市府文心樓1樓中庭展出至29日,歡迎大小朋友把握機會,來與吉祥物石虎家族及歐米馬交朋友。

另外,市府也推出花博動畫影片,詮釋具有溫度的「花現GNP」主題,由石虎家族及歐米馬訴說台中花博故事,讓世界看到溫暖用心的台灣精神,共同感受幸福、感謝自然,邀您一起聆聽花開的聲音,迎接明年11月3日至108年4月24日的花博盛會!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