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持續取締日租套房 呼籲民眾出遊慎選合法旅宿

更新日期:2017-08-14 1813
中市持續取締日租套房保障民眾權益

非法日租套房易發生公安意外,台中市政府聯合稽查小組持續稽查不打烊,104年1月至今年7月底為止,執行日租套房聯合稽查479家次,裁罰86家次,累計裁罰金額達1,330萬元,撤除違規廣告794則,執行斷水斷電2家次,市府觀光遊局呼籲,務必選擇有政府機關核發旅館業或民宿登記證的合法旅宿業住宿,讓旅程住得安心、玩得開心。

觀旅局指出,日租套房就是非法旅館,常假藉「溫馨套房」、「旅店」、「客棧」、「套房出租」或「民宿」之名在網站上宣傳,實際經營旅館業務,日租套房未經過觀光、消防、建管、衛生與警察等單位把關審核,亦無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住宿旅客的安全嚴重缺乏保障,如有意外發生,後果將不堪設想。

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日租套房大部分混雜隱藏住商大樓、公寓大廈或集合住宅中,中市日租套房多集中於逢甲商圈及一中街商圈附近,市府已將日租套房列入專案查緝重點對象,由專人定期上網搜尋日租套房違規廣告,除要求網路平台業者立即撤除下架外,並對刊登非法旅宿廣告之業者,依交通部「發展觀光條例裁罰標準」,裁罰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從源頭阻斷非法業者行銷管道。

陳局長強調,市府稽查不分平日假日,一經查獲經營事證者,依「發展觀光條例」裁罰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並勒令停業,針對被查獲裁處2次以上之違法業者,強制執行斷水斷電。

觀旅局提醒,日租套房業者大都透過網路刊登住宿資訊廣告,藉網站留言、手機或電子郵件等形式與旅客聯繫及交易,因無實體往來憑證、負責人聯絡方式和營業登記地址等資訊,發生問題求償無門,亦曾有不肖人士假借網路刊登「虛擬住宿資訊」,詐騙旅客住宿費用的案例,呼籲旅客切勿因價格低廉等因素,選擇入住日租套房等未合法旅宿場所。

選擇有政府機關核發旅館業或民宿登記證的合法旅宿業住宿,讓旅程住得安心、玩得開心,民眾可利用台灣旅宿網( http://taiwanstay.net.tw/ )查詢各地合法旅館或民宿,也可向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查詢,並於投宿前查看業者於旅客接待處是否懸掛「旅館業登記證」、「民宿登記證」及專用標識,保障住宿權益與安全。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