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國際漫畫講座 台歐漫畫家暢談創作經驗

更新日期:2017-08-16 1996
艾文仕講座座無虛席

2017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已於8月11日熱鬧展開,開幕週特別邀請主賓布雷希特.艾文仕(Brecht Evens)、安古蘭漫畫博物館資深顧問、國際漫壇策展人、歐洲老漫畫收藏家、義大利獨立漫畫雜誌代表,與台中本地漫畫專業人士交流,暢談創作經驗。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表示,希望藉由國際交流,激盪更深度的漫畫創作理念,也為台中的漫畫創作環境帶來新的活力。

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日前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登場,系列活動相當豐富,其中,「寂靜喧嘩」國際漫畫講座邀請多位歐漫界知名漫畫專業人士與談,內容遍及漫畫創作及編輯、通路經營,收藏、典藏等豐富面向,以漫畫產業鏈進行交流,對台灣本土創作人員及市府將與文化部共同合作辦理「國家漫畫博物館」計畫提供不一樣的見解。

此次活動主賓布雷希特.艾文仕帶來《狂歡夜寂寞》、《我們愛藝術》、《花豹紳士》及《艾文仕LV巴黎百繪》等4組作品展出,透過傳統歐漫切割畫面展現與商業日漫分格法的不同做法,巧妙運用線條和顏色做出區隔,形成獨特的創作手法。

布雷希特.艾文仕分享個人的創作歷程,也介紹他的作品是運用藍、黃、紅色,由淺漸深方式繪畫,依西方閱讀習慣從左至右、由上而下編排。雖無一般漫畫的對話框,但透過圖畫,可引導讀者了解故事走向。

另外,法國安古蘭漫畫博物館資深顧問尚.皮耶爾梅璽耶(Jean-Pierre Mercier)也分享漫畫納入博物館策展歷程,並指出數位時代許多作家透過電腦繪圖創作,如何保存及展出數位漫畫作品,除為博物館的另一挑戰,也是政府在規劃國家漫畫博物館時須審慎考量的議題。

台歐老漫畫專題對談中,比利時老漫畫收藏家菲利浦.卡帕(Philippe Capart)及對台灣漫畫歷史與評論專家洪德麟均表示,無論時代如何演變,作家需有批判能力及保有個人獨特性,漫畫雖可透過網路平台展出,但與以紙本閱讀的感受仍不同,並具長久保存價值。

台歐漫畫小誌場對談中,義大利獨立漫畫雜誌熱浪(Canicola)代表安德列亞.布魯諾(Andrea Bruno)與台灣獨立漫畫雜誌TX(Taiwan Comix)總編輯力本對談,分享成立獨立小誌動機更現場徵求下一期TX編輯,氣氛輕鬆、互動熱絡。

新聞局表示,此次所有講座精華影片,將陸續於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粉絲專頁刊出,而活動於週一至週五定時播放國際動畫影集,每逢週末假日舉行「原創小誌市集」與「手作工作坊」等精采活動,週六、日延後至下午6時閉館。相關活動內容詳情請上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TaiCAF  或搜尋「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粉絲專頁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