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四月望雨》導演指定取景台中 重現霧峰光復新村眷村風華

更新日期:2017-08-21 3358
新聞局主秘探班電視劇《四季紅》拍攝現場

電視劇《四月望雨》第四單元《四季紅》日前於台中霧峰的光復新村取景拍攝,全劇描述民國56年的眷村故事,為讓劇組順利呈現當年眷村原味風貌,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及影視發展基金會多次主動協調,在不破壞原有建物的狀況下以原材料復舊,不僅維護文化景觀,也讓場景散發純正懷舊的年代風情。市府新聞局主秘林尚賢表示,台中擁有良好氣候、地理位置適中,並全力提供劇組最好的協拍服務,預祝10月《四季紅》播出後長紅大賣,也讓大家看見光復新村的眷村風華。

位於台中霧峰921地震園區旁的光復新村,由市府斥資修繕後打造成為青年文創聚落,園區充滿懷舊風格,近年不僅成為年輕人打卡聖地,也吸引不少劇組前往取景,這次由「台灣國寶級導演」林福地總策劃、「資深金馬獎導演」李祐寧執導的電視劇《四月望雨》第四單元《四季紅》,也在導演指定取景下,在光復新村進行拍攝。

新聞局主秘林尚賢今(21)日特別偕同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帶上在地冰飲、三明治慰勞劇組辛勞。林主秘表示,雖然這是部電視劇,但特別採用電影規格拍攝,作品在最好的地點搭配最好的導演、演員及機器等條件下製拍,預祝此部戲劇長紅大賣。

林主秘也提到,台中氣候及地點良好,許多劇組到台中拍片取景,以眷村景色為例,導演跑遍全台各地眷村後會發現,光復新村眷村最為完整,街道與房子特別有味道;而台中市還有許多地方值得取景,影視基金會也會提供最好的協拍服務,讓拍攝工作順利進行。

導演李祐寧特別感謝市府新聞局及影視發展基金會熱情協助,並讚許台中對歷史文化保留不遺餘力;他表示,此劇為呈現當年眷村原味風貌,除以電影規格拍攝外,也走遍台灣北中南眷村,特別喜歡台中霧峰光復新村方矩整齊的街道、兩旁濃密的綠樹林蔭、以及豎立於路旁散發復古氣息的公車亭,充滿懷舊氣息。

新聞局指出,光復新村吸引不少劇組前往取景,包括先前名導演王童耗資1億6千萬的史詩鉅作《風中家族》、橫掃金鐘6項大獎的時代劇《一把青》、以及剛結束播出,口碑夯的偶像劇《鐘樓愛人》等,成為各大導演愛用的拍攝場景。

而明年中即將完工的中台灣影視基地,為國內首座公辦民營片廠,規劃有李安導演送給台中的造浪池、深水池及國內最大室內攝影棚兩座、中型攝影棚一座等設備,目前工程進度順利超前,並已循促參OT招商模式交由國內大型專業製片場-中影團隊來進駐營運,結合台中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多元豐富景觀及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專業的協拍服務,將吸引更多國內外劇組前來取景。

《四季紅》預計於今年10月播出,女主角由梁又琳擔綱,男主角則由混血男模白一翔演出,全劇從一位美國中情局軍官的觀點切入,劇情安排這位美國軍官常到眷村拍照,並與在地年輕朋友結為好友的故事,歡迎觀眾一起支持並欣賞光復新村的眷村風貌。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