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建國市場遷新址週年 林市長傾聽各界建言提升發展能量

更新日期:2017-10-02 1634
林市長巡視建國市場攤位,與攤商熱絡互動

建國市場搬遷新址已滿週年,適逢中秋節將至,市長林佳龍今(1)日前往視察,關心各鋪位營業使用情形,並與自治會代表交流討論,傾聽建議。他表示,買菜也有逛街的味道,是小時候最開心的記憶。自治會及攤商提出的意見,市府都會納入參考,盼在對攤商營業影響較小的考量下,依輕重緩急逐步改善,朝向國際級觀光市場目標前進,創造榮景。

林市長在市府經濟發展局主任秘書蔡珍珍、東區區長江惠雯的陪同下,逐一巡視包括蔬果、肉品、海鮮、五金、原住民特色攤位等區,與攤商熱絡互動、瞭解市場搬遷後鋪位使用現況及營業情形,並與市場自治會長蔡鈴欽、薛志清及多位自治會代表進行座談,針對市場相關軟、硬體設施及改進措施交流討論。立法委員黃國書、市議員何敏誠、邱素貞、鄭功進也共同關心。

林市長表示,於中秋佳節到來前,來到建國市場巡逛看到各攤商發展榮景,也讓他想起小時候最開心的事情,就是「買菜也有逛街的味道!」及「阿娘的滋味」。如今建國市場搬遷已滿週年,有700多席攤商,市府針對自治會及攤商提出的反映建議,都納入參考逐步提升整體環境,盼在對攤商營業影響較小的考量下,分門別類依輕重緩急改善,朝向國際級觀光市場目標前進。

林市長也指出,市府朝台中產業文化園區方向,分2階段規劃帝國糖廠修復及景觀公園興建,除原樣修復保存糖廠原有風貌外,也將以促參OT方式招商,屆時也將為建國市場帶來人潮,帶動區域動能。

建國市場自治會蔡會長及薛會長均感謝市府重視市場發展及各界民意代表共同關心,期待相關問題改善後將更創榮景。

經發局表示,建國市場於去年9月20日遷入新址,至今已滿週年,市府持續協助攤商適應,並依據攤商營業需求調整設施、設備及設置指示標誌等,以完善市場空間,其中多位自治會代表及市議員共同關心的通風改善,市府已請建築師團隊規劃評估改善方案,預計明年夏天前即可改善完成。

對於建國市場周遭交通、五金攤商營業調整、加設太陽能板、用電問題等建議,市府也均評估辦理中;此外,市場也陸續完成ATM提款機設置、市場公共藝術及藝術廊道等,並舉辦「台中食尚.好樂市場─建國市場爸氣食足集點趣抽好禮」行銷活動、協助建國市場《遷移啟事》紀錄片拍攝。

經發局指出,經濟部推動改進傳統市集經營管理計畫,舉辦優良市集及樂活名攤評核認證,推廣「市場認證機制」;建國市場報名106年三星優良市集評核,共35攤位參加樂活名攤認證,其中更有16攤爭取三星樂活名攤榮譽。市府將持續與市場自治會積極合作,加強管理及服務,提升發展能量。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