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花都陶藝美學特展港區藝術中心登場 打造人文花藝生活美學空間

更新日期:2017-10-02 1990
林副市長頒發感謝狀給本次參展陶藝家

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即日起至11月12日在掬月廳、清水廳及中央畫廊舉辦「2017陶花朵朵-花都陶藝美學特展」,由多位陶藝家聯手打造人文、花藝等生活美學空間,讓民眾在輕鬆自在氛圍下欣賞陶藝作品,彷彿來到陶藝家的客廳、餐廳、茶室空間。邀請喜愛茶陶文化、動手打造生活空間的市民朋友前往參觀,發現陶藝結合生活的各種可能。

今(1)日展覽開幕式包括副市長林依瑩、文化局副局長黃名亨、市議員王立任、港洲營造董事長陳朝國及港洲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楊惠美等人到場共襄盛舉,並由李瑞媚、王默三多位茶人帶來饒富禪意的舞缽演出。

林副市長表示,台中海線地區的「大甲東陶」、「沙鹿陶」曾盛極一時,名震台灣陶藝界,至今仍有不少陶藝家持續在辛勤耕耘。而自去年開始,市府整合各方資源發展陶藝教育計畫,鼓勵學童藉由捏陶激發想像力、創造力,從小扎根美學素養,讓小朋友親近陶藝、欣賞陶藝創作;此外,市府也在港區藝術中心對面規劃一條陶藝大街,整修舊時眷村房舍,開放陶藝家進駐並提供輕食空間。

「2017陶花朵朵-花都陶藝美學特展」邀請多位海線地區陶藝家,將花朵意象、元素與陶藝結合,以人文、生活、花藝三大類的生活美學空間,呈現陶藝在日常生活的多個面向,同時完整呈現台中市陶藝發展歷史及製陶流程、陶藝生活美學實境空間及柴燒作品區,希望更市民朋友能夠更親近陶藝的生活美學。

文化局表示,這次展覽接續今年3月份「港洲盃親子捏陶比賽得獎作品回顧展」推廣陶藝教育的精神,邀請到海線地區、曾任親子捏陶比賽評審及推廣陶藝教育發展的陶藝老師們,在中央畫廊區域以實境展陳的形式,由3位陶藝家一組,情境佈置出7組美學空間,呈現陶藝在生活實用價值、藝術美學鑑賞的多種面向。

另由當代陶藝館主任游博文於掬月廳規劃了陶藝發展沿革區,爬梳台中市陶藝發展的歷史;清水廳則為茶席與柴燒區,由李幸龍老師策展,呈現當代陶藝特色與茶陶密不可分的關係。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