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花都藝術季年底前200場演出 打造台中藝術文化品牌

更新日期:2017-10-06 2178
2017花都藝術季開鑼

2017台中花都藝術季15日開鑼!今年以「台中的故事」為主題,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九天民俗技藝團量身打造新創好劇,更邀請台中在地及國內外優質團隊,在全市50處展演場地帶來超過200場藝文饗宴。市長林佳龍表示,花都藝術季一年比一年精彩,將成為台中藝術文化品牌,邀請國內外遊客到台中感受藝術的魅力。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舉行「2017台中花都藝術季」,從10月15日至12月31日在全市山、海、屯、城等各區演出,為期兩個半月,活動超過200場,涵蓋音樂、舞蹈、戲劇、花都奇想兒童劇、各式展覽、裝置藝術、藝術亮點、小舞台接力秀及踩街遊行等;參演團隊包括美國無人聲伴奏天團Metro Vocal Group、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相聲瓦舍、采風樂坊、九天民俗技藝團及台中傑出演藝團體,豐富多元,精彩可期。

林市長今(6)日在開幕記者會表示,台中市在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同時,也啟動花都藝術季,期待花博不只呈現花卉園藝,也把藝術文化展現。市府已累計3年經驗,花都藝術季一年比一年精彩,期望累積成為媲美法國亞維儂藝術節、英國愛丁堡藝術節的台中藝術文化品牌。他也特別感謝企業界出錢出力,讓藝術季質量連年提升。

今年活動開幕劇《NTSO臻愛百年開幕音樂劇-回家》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擔綱,10月21及22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這齣劇是專為今年花都藝術季而編寫,以張達京開墾台中的故事為基底,由國台交與台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暨華文音樂劇中心製作,邀請音樂大師林強以文化局長王志誠詩作《百年城》譜寫主題曲,王柏森、秀蘭瑪雅、羅美玲主演。

揚名國內外的九天民俗技藝團,也為今年台中花都藝術季編寫新劇《大肚王朝King of Middag》,11月3日至5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首演,透過文史調查及圖像重塑,講述大肚山大肚王跨部落治理的故事,全劇結合鼓樂與舞蹈,並搭配多媒體投影,展演台灣史詩式新作。

其他亮點節目,還包括首創東方器樂劇場的采風樂坊「十面埋伏」,將於11月25日在圓滿戶外劇場帶來結合國樂和火舞的演出,太陽劇團首位台灣舞者張逸軍、水晶球達人胡啟志都將參與演出,帶給觀眾全新的視覺和聽覺饗宴。

閉幕演出則於12月16日在太平運動公園舉行,結合阿卡貝拉人聲樂團演出及野餐,透過戶外輕鬆的聆賞,體驗不同的音樂享受。

文化局表示,為感謝花都粉絲支持,今年官方粉絲專頁推出好禮大放送,即日起在官方活動粉絲專頁按讚、分享並留言,可參加iPhone8抽獎。在兩廳院購票系統購買花都專區票券,上網登錄並分享這項活動,有機會抽中一泊二食住宿券、迷你攝錄影機、電影票等好禮;另也不定時推出「花都小學堂」,答對可抽演出票券等獎品。

2017台中花都藝術季是專屬台中的藝術季品牌,文化局邀請民眾共襄盛舉。相關活動詳情可查閱花都藝術季官網(http://www.tcaf.tw/index.php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 )或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artsfestival/ )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