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文學季今日開跑 邀民眾從生活體驗文學

更新日期:2017-10-11 1589
台中文學季今日開跑 邀民眾從生活體驗文學

為推動台中文化城及城市閱讀風氣,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舉辦首屆台中文學季,自今(7)日起至11月30日在台中文學館推出文學創作坊、名家講座、文學市集、駐館作家、文學音樂會、主題特展、文學跨域表演等系列活動,包括劉克襄的「行走與書寫」特展、老諾與Pickstyle樂團的創作音樂、吳晟、廖輝英等知名作家暢談寫作的歷程與經驗,希望透過多樣豐富的內容形式,將文學深入推廣至市民生活。

首屆台中文學季以「台中文學季元年-文學遊樂園」為主題,今(7)日舉行開幕式,由台中教育大學鼓陣揭開序幕,並邀請吳志寧、小老鷹樂團及古調新韻等演出,民眾只要背著書包參與,即可獲贈小禮;另有文學市集,邀請多位知名作家簽書,與民眾面對面互動。

副秘書長郭坤明說,台中有很多具代表性的作家及文化人,需要一個具常態性的文學活動,帶動城市閱讀,讓民眾認識自己的土地及文化,除了台中文學季系列活動,文化局也出版「台中學」專書,匯集台中地景、飲食、人物、風土等城市樣貌,擴大市民對於城市的想像,歡迎大家一起走訪台中,到文學館探索文化。

國立台灣文學館館長廖振富也表示,很高興回到自己的家鄉參與活動,台中文學館正式開館一年有餘,也精心舉辦許多豐富的文學活動,希望推動台中文學與文化深耕發展。

台灣手工業推廣中心董事長且也是詩人廖永來則指出,一個城市的偉大不是高樓大廈、車水馬龍,而是要看城市的氣質,台中的氣質是文化城,有藝術園區、美術園區及文化園區,希望透過台中文學館持續展現能量,建立台中的氣質。

文化局表示,即日起至11月4日有第五屆台中文學獎文學貢獻獎得主劉克襄「行走與書寫」特展,他於10月份的每週六擔任文學館駐館作家,這次展出他的寫作歷程與轉變,從早期的詩作到鐵道旅行的記文及生態文學,讓民眾切身感受他的旅行書寫。

系列活動也包括在地創作」老諾與Pickstyle樂團、「學生民歌」台中一中與台中女中吉他社、「美好詩光」梅川傳統文化學會與築瑄古箏等不同主題的文學音樂會;另有文學創作坊,邀請新銳小說家朱宥勳、擅長童詩創作的蔡榮勇、及擅長將生活感受入詩的作家李長青,分享如何把想像與感受化為作品。

文學名家講座邀請吳晟、楊翠、廖輝英、嚴忠政、蔡素芬、廖鴻基、林水芙、陳雨航等知名作家,暢談寫作的歷程與經驗;文學跨域表演則由大開劇團演出結合文學的劇碼、台灣微笑唸歌團則結合傳統與現代元素,改編文學入歌。希望透過文學季一連串精彩活動讓文學不再只是靜態的閱讀,更能多元的走入民眾生活。

更多活動詳情可上台中文學館網站(www.tlm.taichung.gov.tw/)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