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國慶升旗典禮 張副市長:落實宜居城市與樂活台中願景

更新日期:2017-10-11 1798
張副市長主持台中市國慶升旗典禮

慶祝雙十國慶,台中市政府今(10)日上午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前廣場舉行升旗典禮,湧入約3500名民眾熱情參加。市長林佳龍因受邀參加總統府前國慶大典,市府升旗典禮由副市長張光瑤代表主持。張副市長分享兩年來市府推動的各項重大建設,強調未來市府會持續打拚,落實宜居城市、樂活台中的願景。

為參加雙十國慶升旗典禮,許多民眾起了大早,攜家帶眷來到市府廣場。典禮由世大運表現亮眼的台中之光─滑輪溜冰銀牌選手柯福軒、跆拳道銅牌選手陳建銓,以及來自印尼、泰國、越南等國新住民共同領唱國歌,並由光華高工樂儀隊及文華高中旗手熱鬧開場,原住民舞蹈團、皇家兒童舞蹈團也帶來精采演出,展現歡樂活潑的節慶氛圍。

張副市長與市府各級首長、市議員邱素貞、張耀中、劉士州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張副市長表示,今年市府舉辦的雙十國慶活動,以2018台中世界花博元素為主軸,希望每位市民都能參加花博,共同打造幸福花園城市。

他表示,過去兩年市府團隊在市民的支持下,有非常傑出的建設成果,特別是翻轉中區與原縣區,讓舊城區再生;為縮短城鄉差距,在鐵路高架化後,市府提出台中大車站計畫,並規劃文化城中城,包括綠空市集車道,串聯舊市區古蹟與歷史建築。另外,市府也整治綠川及柳川,讓中區榮景再現。

張副市長也說,縣市合併後,市府也透過十公里免費公車開到偏鄉,加上自來水接管率的提升、文化活動下鄉,以及明年的台中花博活動在后里、豐原、外埔舉辦,讓各地都能平衡發展。

未來市府團隊也會秉持為民服務的精神,持續推動經濟發展、治安維護、文化教育、社會福利等各項建設,加強空氣汙染防制,並串聯各種交通工具,為市民提供更舒適便捷的通行環境,落實宜居城市、樂活台中的願景。

民政局今日現場也準備3500份花博紀念水壺,7點開始發放,迴響熱烈全數索取完畢;此外,只要拍照打卡再送花博環保袋,吸引3500人一同歡慶雙十,也共同迎接明年將登場的台中花博盛會。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