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總統府國慶花車嘉年華 林市長搭花博石虎花車驚喜現身

更新日期:2017-10-11 1817
林市長與新聞局卓局長驚喜現身花博石虎花車

國慶花車遊行嘉年華今(10)日在台北登場,台中市政府以「2017石虎同慶」為主題,打造特色花車宣傳2018花博,一出場即吸引眾人目光;前車由石虎媽媽領軍,後車則是歐米馬,還有2隻小石虎揮動小虎爪,模樣可愛逗趣。市長林佳龍也驚喜現身,站在花車上揮手,讓民眾驚呼連連;林市長表示,在石虎花車上與蔡總統打招呼是很特別的體驗,也很高興能夠向回國僑胞及沿途國人致意,讓他感受到濃濃的國慶喜氣氛圍。石虎花車後續將在南港展覽館旁展出至本月15日,18日至22日則回到台中與市民見面。

慶祝雙十國慶,今年國慶典禮首次舉行國慶花車遊行嘉年華,各界精心打造的46輛花車在典禮後亮相。其中,台中市政府以「2017石虎同慶」為主題打造特色花車,車身全長總長約19公尺、最高5公尺,採全手工彩繪上色,以類似油畫的彩繪方式,勾勒出石虎的毛皮細緻度,造型惟妙惟肖。

兩車相連的台中石虎花車是全場最大的一台,一出場就成為嘉年華的焦點,民眾看了直呼「好萌!」、「超可愛!」市長林佳龍與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特地北上力挺國慶花車遊行,頭戴斗笠、手持鮮黃色文心蘭花束,並肩站在花車上頻頻對民眾揮手,氣氛歡樂。

林市長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因為明年台中將要舉辦世界花博,整個花車造型以石虎為主,也將台中盛產的文心蘭、百合、火鶴、劍蘭等花卉呈現出來;在石虎花車上與蔡總統打招呼是很特別的體驗,他很高興能夠參與其間,並向所有回國的僑胞及沿途參與的國人打招呼,也感受到濃濃的國慶喜氣氛圍。

台中市政府表示,石虎家族和歐米馬是台中花博的吉祥物,藉著國慶花車遊行的機會亮相,讓大家更加認識他們。花車隊伍前車由俏皮眨眼的石虎媽媽領隊,後車則是身穿迷彩裝、鼻孔還會噴煙的歐米馬,2隻小石虎調皮地捉弄這位來串門子的鄰居,揮動著小虎爪的牠們,把老實的歐米馬嚇了一大跳、馬嘴張得大大的,活潑逗趣。

此外,花車上也呈現蘭花、百合、火鶴等台中花卉意象,車體四周並以花博Logo元素─綠色樹葉、橘色花朵、藍色水流的繽紛色彩,傳達出「花現GNP」的Green綠色、Nature自然及People人文精神;還有台中特色糕餅及國家歌劇院、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湖心亭等台中地標。

國慶花車由得標廠商製作,並由三信商業銀行獨家贊助,林市長特別感謝三信商業銀行在台中深耕百年,共同推廣明年花博盛會,讓這次石虎花車更加亮眼。

國慶升旗典禮結束後,46輛主題花車從延平南路與長沙街口一路遊行到北門廣場,民眾湧入街道旁近距離欣賞繽紛花車,紛紛拿起手機不斷拍照。接著,花車將移往南港展覽館旁C3場地,停放在「國慶花車主題展區」進行為期6天的展示,搭配每天晚上的繽紛燈光秀,要讓民眾一起感受國慶的歡樂氣氛。

台中市政府指出,今天開始至10月15日,石虎花車都會留在台北南港和大家見面;10月18日至22日,石虎花車將回到台中和大家見面,讓市民就近一飽眼福。

稍早,林市長也參加了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的國慶升旗典禮,全程欣賞警察專科學校、三軍儀隊、國軍特勤隊、Formosa Crew福爾摩沙舞團、國立台灣戲曲學院、空軍雷虎特技小組等帶來的精彩演出。

遊行結束後,有媒體針對今日蔡英文總統致詞部分,詢問林市長的看法。林市長表示,在兩岸關係上,今年的國慶致詞代表蔡總統持續貫徹她的善意與承諾,也提到兩岸的關係必須雙方一起營造;而國際上對於蔡總統處理兩岸關係是給予高度肯定的,有了國際與民意的支持,接下來期待兩岸之間了解彼此的體制差異,以人民為念思考兩岸關係。

他說,蔡總統在奠定台灣的主體性基礎之下,伸出了友誼的手,希望對岸體會到台灣釋出的善意與承諾,在對等及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真正以人民為念,促進兩岸共同發展。

林市長認為,這次蔡總統的國慶致詞總結過去一年來的施政重點,繼往開來也肯定前三任總統的貢獻,並將內政改革或對外關係,以及未來如何進一步發展經濟、促進社會公平正義等作為,對全國人民說明,整個文告內容足以讓國民引以為榮。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