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第二期摘星計畫及摘星之光i-Voting開跑 投票有機會獲千元折價券

更新日期:2017-10-12 1780
中市府歡迎創業青年加入摘星計畫也呼籲市民參與摘星之光i-Voting網路票選

為鼓勵及協助青年實現創業理想,台中市政府持續推動「摘星青年、築夢台中」第二期招募計畫,並舉辦第一期的「摘星之光」i-Voting網路票選活動,計43名摘星青年參選。今(12)日由市長林佳龍與創業青年共同宣布召募與票選活動開跑;林市長表示,摘星計畫將邁入第二期,希望在經驗傳承中還有創新,第一期學員可將成功經驗分享給學弟妹,形成善循環;更期盼藉由i-Voting讓市民了解並支持創業青年,也讓他們的經驗可分享出去。

市府勞工局今日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摘星計畫第二期招募暨摘星之光i-Voting票選活動」記者會,林市長在勞工局長黃荷婷陪同下出席,宣布第二期摘星青年召募與第一期摘星之光i-Voting票選活動開跑,也見證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中區聯誼會長陳政鴻捐贈25萬元,表揚熱心投入英文教學的摘星青年廖欣怡,肯定其幫助弱勢的精神。市議員張雅旻,以及市議員翁美春、張芬郁、陳政顯服務處代表也到場共襄盛舉。

活動現場也有18位青年設攤展示創業成果,林市長逐一到各攤與創業青年暢聊,對青年展示的產品也深感興趣。「好精緻!」林市長新奇地拿起以錫製成的鍬形蟲仔細端詳;另外,他也和台中世界花博吉祥物「樂虎」姐姐現場PK打紙製保齡球,比賽結果讓他直呼:「她拿9分我才拿2分!」最後,林市長還當場騎上現場展示的大型「模鐵鹿」模型,笑說:「我好像騎著馴鹿,要去送禮物。」

林市長表示,台中市是宜居城市,也是青年人築夢、圓夢的好地方,市府推出「摘星青年、築夢台中」計畫已經2年,第一期遴選108位青年進駐審計新村、光復新村及摘星山莊等三處基地,看到青年們2年來一起成長並創業成功,他為青年們感到高興。

現在要邁入第二期,希望在傳承經驗中還有創新,由第一期學員將成功經驗分享,包括桌遊推廣、銀髮族服務及孩子的英文輔導,甚至還有相當多文創電子商務等。這些創新產品已經成為台中特色,三處創業基地也成為新興觀光景點,每到假日都吸引非常多遊客前往走走逛逛。

林市長期盼第一期學員可以繼續提升創業經營能力,走出去、開展更大的事業,釋出空間招募第二期摘星青年,期待大家踴躍參與;另為持續維持與摘星青年的合作關係,配合明年的台中世界花博,多家摘星青年的商店也形成花博特約店,提供專屬優惠行銷產品,並以特色產品吸引更多花博觀光客,讓觀光客除了看展之外也能深入了解摘星基地,進入台中真正的巷弄文化中,形成善的循環。

他指出,因為青年在台中築夢、圓夢,讓這座城市充滿活力與創意,很高興這個計畫持續發展下去,也在經驗累積中做了調整與修正,期待青年人一起來台中創業,這裡就是大家實現希望的好地方。

林市長也說,市府這次舉辦「摘星之光」i-Voting網路票選活動,希望市民了解並支持這些創業青年,無論是已經累積成果,或是正要起步的青年,越多人參與也越能幫助青年行銷產品,相信這樣的方式可以讓年輕人在創業初期得到最多關注,也讓他們的經驗可以分享出去。

勞工局表示,摘星計畫第二期將持續邀請專家學者提供進駐青年創業諮詢、營運健診及辦理各類創業培力課程,並依據第一期的經驗,導入創新人才培育模式,激勵並提升青年創業各階段面臨問題的解決能力。

其中,為鼓勵青年主動提出爭取,倡導自主創業精神,第二期摘星計畫將提供競爭型創業獎勵補助,包含補助參加外部訓練費用、創業營運及裝潢等費用、辦理活動費用、創業競賽獲獎或通過創業補助計畫等,最高補助50%額度,分別可獲得5萬至10萬元不等補助。

另外,考量第二期進駐青年在初創階段,資金投入為重要的一環,進駐審計新村、光復新村的摘星青年,第1年皆減免50%租金;而摘星山莊因屬市定古蹟,空間應用較受限制且交通相對不便,因此進駐摘星山莊的摘星青年第1年減免100%租金,減輕創業青年經濟負擔。

勞工局也指出,第一期摘星青年創業表現亮眼,創業的努力已逐步獲外界肯定,市府為此舉辦「最具創業精神的的摘星青年-摘星之光」i-Voting網路票選活動,計有43名摘星青年參選,即日起至10月31日開放投票,將選出前3名優秀青年接受表揚並可獲得房租減免優惠;市府期望透過iVoting讓青年展現創業精神,也能讓市民認識青年的創業理念,更可作為市府蒐集市民意見成為未來創業基地發展的參考。

台中市民只要在摘星計畫官網掃描QR Code或進入台中市i-Voting網址(http://ivoting.taichung.gov.tw/)即可進行投票,1人有3次投票機會,參與投票市民將抽出10名,由市府提供摘星基地共1000元消費折價券,可於12月25日前至三處摘星基地使用。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