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日中環島挑戰團台中出發 林市長揮旗歡送

更新日期:2017-10-25 2083
林市長與台日中環島挑戰團合影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舉辦「0K台灣 台中出發-台中騎旅自行車嘉年華」,邀集20名「日本友好城市代表」單車隊,約30名來自中國大陸的「優也風火隊」,以及由30名台灣企業家組成的「追風騎士團」,共同組成環島挑戰團,預計兵分兩路以順時針及逆時針方式繞行台灣一圈。今(21)日在市長林佳龍的見證下,隊伍從市府廣場出發,預計10月29日完成900公里騎程後回到台中。

出發儀式今早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前廣場展開,隊員神采奕奕、蓄勢待發;做完暖身操後,由林市長揮下旗幟宣布出發。包括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觀旅局長陳盛山、捷安特總經理鄭秋菊、日本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長羅祥安等人都到場打氣加油。
 

林市長表示,台中已經成為國際知名的自行車城市,市府推動的「0K台灣 台中出發」得到來自日本大分縣、廣島縣、愛媛縣、鳥取縣等四縣市的熱烈支持,這些喜好自行車的朋友從台中出發也代著特別意義,因為台中是台灣測量點的原點,0K也是「零」K,原點的意思;自行車是台中的自我定位,也是城市品牌,這次透過環島活動,也一併宣揚2018世界花博在台中,期望號召更多國際人士參加,也期待大家多使用自行車進行環島、休閒、交通等綠色運動。

他也指出,台中是自行車產業重鎮,自行車也是市民相當喜愛的交通工具及運動競賽項目,市府除了支持舉辦各式騎乘活動、國際性競技比賽等,像是「環法自行車賽單站業餘挑戰賽」將於12月在台中登場;更持續建構完善自行車道路網及改善騎乘環境,推動「大台中自行車道四環線」及「台中之心」計畫,並透過「自行車369計畫」推展iBike綠色運具,致力將台中打造成為國際自行車城市。
 

陳局長表示,很高興看到日本友好城市代表、中國大陸以及國內企業人士等百名車友一起完成「0K台灣 台中出發」騎單車環島活動,相信大家在9天之後再度回到台中時,除了滿載著愉快回憶,領到完騎證書更將有滿滿的成就感。

陳局長指出,今年的台中自行車嘉年華系列活動,規劃「0K台灣 台中出發」單車環島活動,以台中市為起點,宣傳環島台中出發,期盼藉此將台中的美景、豐富人文、友善自行車環境行銷出去,吸引更多國內外遊客前來台中旅行。

觀旅局表示,受邀來台參加友好城市單車環島的代表分別有日本大分縣、大分縣中津市、廣島縣、愛媛縣、鳥取縣等觀光部門及民間代表,包括鳥取縣政府觀光交流局長門脇誠司,他將陪同騎乘至苗栗;而愛媛縣政府觀光交流局長宮本泉則將在高雄加入環島車隊騎乘到台中。
 

這次環島活動共計9天8夜,預計騎乘900公里,市府29日將在府前廣場迎接環島車隊,頒發市長林佳龍署名的環島完騎證書,為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