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花博外埔園區進度超前 打造「會呼吸的遊客中心」

更新日期:2017-10-25 1942
花博外埔園區施工中空拍

台中花博外埔園區進度持續超前,目前已達50%,預計年底可達80%,並預計明年5月前完工。水利局表示,除基礎工程外,園區景觀設施包含購票大棚、輕食竹棚、自然館、綠能館、遊客服務中心及攀果紫廊主結構、戶外表演劇場舞台都已施作完成;其中,遊客中心將透過感測器調節溫、濕度,成為「會呼吸的溫室」,提供遊客諮詢最舒適的環境。

水利局表示,外埔園區自105年11月開始施工以來,進度一路超前。目前園區的排水及臨時滯洪池等基礎工程皆已施作完成,汛期期間也充分發揮功能。園區內場館、景觀設施也陸續施作,包含購票大棚、輕食竹棚、自然館、綠能館、遊客服務中心及攀果紫廊主結構、戶外表演劇場舞台都已經可以看出主要架構。
 

水利局表示,外埔園區的遊客中心將是「會呼吸的溫室」,透過感測器感測室內、外溫度、光度及溼度,搭配天窗、冰霧、風扇及遮陰網等設施調節室內溫度,透過全自動環控設備及植栽吊盆佈置,營造舒適的遊客諮詢空間。

水利局進一步說明,景觀設施完成後,結合農業局植栽配置,園區將可整體呈現花博期間展出的風貌。截至今(106)年10月,工程進度已達50%,預計至年底可達80%,相關工程預計於明年5月前完工。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