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首次結合中台灣6大溫泉區 中台灣湯饗11/24起熱鬧登場

更新日期:2020-12-04 2221
中台灣湯饗系列活動11/24起登場

「中台灣湯饗」系列活動將於11月24日至26日在谷關溫泉區登場,今年首次結合泰安、大坑、谷關、烏日、東埔及北港溪等中台灣6大溫泉區,提供多元泡湯選擇。11月25日以「原風下午茶宴」展開序曲,有泰雅原民歌舞、台語歌手郭婷筠等表演;當日中午前於谷關溫泉公園現場排隊,還可免費享用貓頭鷹餅乾、五葉松汁、搗麻糬等。副市長張光瑤鼓勵民眾在一年四季都可以泡好湯、顧健康。

「中台灣湯饗」活動由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共同主辦,今(24)日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後廣場舉行宣傳記者會,包括副市長張光瑤、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吳主治、市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和平區長林建堂等人均到場共襄盛舉,邀請民眾一同泡好湯、吃美食。
 

張副市長表示,泡湯好處很多,除了促進血液循環還能抗癌,不只冬天泡湯,春夏秋冬都能去泡,享受盡情流汗、吹拂微風的痛快感。台中市除了著名的谷關溫泉之外,烏日、大坑也都有溫泉;為推廣中台灣好湯,今年除了台中3個溫泉區外,首次結合苗栗泰安溫泉、南投東埔及北港溪溫泉等6大溫泉區供民眾選擇,歡迎前往泡好湯、吃美食。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吳處長指出,11月25日將舉辦原風下午茶宴,當天準備了精彩豐富的原住民美食、部落歌舞等,各飯店也精銳盡出,期望藉由下午茶宴讓大家體驗泡湯的悠閒。
 

「四季好湯A好康,全年泡湯最健康!」吳處長強調,泡好湯不分四季,冬天可以暖身、夏天則能健身,希望透過「中台灣湯饗」平台,整合中台灣6大好湯的優惠資訊,讓所有國民容易取得好康訊息,在一整個年度裡都能泡到好湯、身體更健康。
 

交通部觀光局今年整合北、中、南、東19個溫泉區(域),以「新溫泉生活」為行銷主軸,結合「泡湯」及「養生」,提倡夏季養生、冬季暖身,全年都是泡湯的好時節。中部地區結合泰安、大坑、谷關、烏日、東埔及北港溪等6大知名溫泉區,提供泡湯及住宿優惠;另邀請中部6大溫泉區業者在溫泉市集宣傳推廣,並規劃「中台灣泉攻略集章」活動,民眾只要在7個指定地點領取集章卡,集滿3個章,即可至谷關遊客中心兌換「原來幸福」壓縮毛巾,或至埔里遊客中心兌換日月潭明信片等限量紀念品。
 

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11月25日由「原風下午茶宴」搭配原住民舞蹈表演拉開序曲,民眾只要在當日中午12時30分到谷關溫泉公園現場排隊,即可免費(限量)入場庭院傘座位區,享用美味的在地特色茶點(五葉松汁、貓頭鷹餅乾)及泰雅傳統部落美食(搗麻糬)等。
 

下午茶宴活動也邀請台語歌手郭婷筠獻唱《原來的幸福》,現場還有街頭藝人表演、獵人學校、原住民族工藝DIY及農特產品展售,民眾於活動期間泡湯及住宿也可獲得精美好禮及下午茶宴體驗券。
 

為行銷原鄉部落觀光產業,這次活動也和台灣觀光巴士結合推動原民部落輕旅行,透過元帥旅行規劃「梨山幸福巴士二日遊」及「谷關放輕鬆-溫泉水療、客家大宅一日遊」套裝遊程,部落享樂價3,990元/人與1,800元/人;11月25至26日更規劃「谷關至松鶴免費接駁專車」,由在地松鶴社區發展協會為遊客導覽解說,歡迎體驗原鄉之美。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