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花博后里園區公共藝術初選出爐 花馬主題模型展出

更新日期:2017-10-26 2515
花博后里園區公共藝術初選入圍-花仙子

為迎接明年台中舉行世界花博,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舉行花博新建工程公共藝術徵選,后里馬場園區初選結果日前出爐,「花馬精靈戲遊花宴」、「繽馳」、「花仙子」等3件作品入圍。入圍藝術家或團隊製作1立方公尺的實體模型或3D多媒體影像,結合看板圖說,10月26、27兩天以及10月30日上午,在台中市政府市政大樓文心樓1樓中庭展出,歡迎踴躍參觀。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展區包括外埔園區、后里園區及豐原園區,以「花現GNP:自然怡人新花都」為主題,鼓勵人們親近自然,愛護並珍惜天賜的豐饒,共享蔚藍天空與清新綠意。
 

后里馬場園區入圍的3件作品,分別以花卉、馬等后里在地特色為發想,「花馬精靈戲遊花宴」以旋轉跳躍的馬匹一同嬉戲追逐的形象,呼應園區萬馬奔騰之感,運用誇飾手法將后里特色花卉串連其中,巧妙地營造樂園中旋轉木馬的歡樂氣氛,並透過亮麗鮮豔的色彩展現蓬勃的朝氣與活力。
 

「繽馳」為視覺魅力十足的金屬雕塑作品,運用白瓷釉燒鑲嵌與七彩玻璃燒製而成的花苞、果實,將后里特色花卉如劍蘭、百合、火鶴等裝置於富有拙趣的馬兒身上,形塑百花綻放的瑰寶綺麗意象。
 

「花仙子」為一朵大白色花朵,猶如初春含苞待放地開展,吸引觀者進入探訪,內部鏡面不鏽鋼輝映地面炫彩馬賽克的蘭花群像,五株雄蕊頂部裝置嵌有LED的吹燒玻璃球,入夜後燈光閃閃地圍繞著展著薄羽的花仙子。
 

文化局表示,3組模型於10月26、27兩天以及10月30日上午,於市政大樓文心樓一樓中庭展出;未來還會有計畫型公共藝術以民眾參與活動為主的形式陸續展開,敬請拭目以待。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