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世界花博已召募1萬多名志工 市府歡迎各界踴躍參與

更新日期:2017-10-27 1751

迎接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預計招募2萬3千名花博志工,為活動提供各項服務。社會局長呂建德指出,目前為團體報名階段,約有1萬366名志工報名,其中約6千222名完成登錄,其他則陸續辦理登錄作業。個人報名的部分將於年底啟動,歡迎各界踴躍參加此一盛會。

市議員江肇國、曾朝容、翁美春今(27)日都在議會關心花博志工招募現況。江議員指出,市府調查,台中市志工資料庫中約1萬3千名志工有意願擔任花博志工,目前完成登錄約6千多位,志工報名與報到之間仍有落差,建議市府應擴大預計招募人數,讓真正服勤人數達到預期目標。
 

江議員也以台北花博為例,雖然志工參與人數最多是學生組群,但服勤時數最多則是年長志工群,建議市府思考如何招募可長期服勤的志工。
 

社會局長呂建德指出,志工來源廣泛,包括青年學生、團體、企業等,慈濟及同濟會等團體,目前共有1萬多名志工報名參加花博,其中完成登錄者約6千222名,其他陸續辦理中。近期正招募慈濟與同濟會5700人,通過後即可登錄。個人報名部分則於今年底啟動,預計明年2月可達到2萬3千名志工的目標。
 

市府計畫招募9大組別花博志工,包括交通志工、票務志工、指引志工、安全志工、衛生志工、展演志工、環保志工、導覽志工和客服志工;志工排班機制分為每4小時1班、1天3班,每人至少服務15班次。
 

社會局指出,花博志工身分資格須符合16歲以上、至少提供服務60小時,以具領冊志工為優先,報名方式分為團隊和個人報名兩種方式,志工資源將是花博活動後的重要城市資產,市府將透過建立志工人才資料庫,成為未來大型活動的重要人力來源,並搭配完善的培訓人力系統,達到兼具質與量的志工資源。
 

市議員曾朝榮則建議,應該推出志工整合平台,並規劃獎勵制度,讓志工服務達2000、3000、4000小時即可獲得接受表彰,讓志工有積極參與的動能。另外,也建議收集志工服務的感人事蹟加以出版,使志工工有學習成長的動力。社會局長呂建德對此表示同意,並將進行評估。
 

另外,市議員謝明源關心老年就業問題,認為社會政策不只托老,應要有就業機會、活躍老化,也讓經驗傳承。

勞工局長黃荷婷回應,中高齡就業促進部分已陸續跟雇主討論,以利提供安全、適切的職缺,此外,市府也積極建立高齡人才資料庫,另方面也鼓勵退休勞工加入志工行列。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歐美有許多職務再設計經驗,提供適合退休長輩的職種,長輩是寶貴的人力資產,市府會加速開發。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