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花都藝術季 大墩文化中心展出陶藝大師吳明儀創作「曲水流觴」

更新日期:2017-10-30 2280
流水送茶說花語,林副市長以花開如意獻祝福

配合花都藝術季,大墩文化中心28日起至11月15日舉辦「吳明儀茶席展」。今(29)日舉辦「詩情花藝曲水流觴」茶宴活動,以現代陶藝創作模擬古人飲酒遊戲,以茶代酒,茶杯流到面前的人,須以「花」為主題說句祝福話,讓現代人品賞古代文人雅趣。

陶藝家吳明儀是第六屆大墩工藝師得主,此次以「茶‧陶相對論」為主題展出。吳明儀承襲家業至陶,並潛心研究製陶技術,專研「柴窯燒陶」技法,灰燼落在作品上,形成自然的「火痕」和「自然落灰釉」,創造多樣性的色澤變化。吳明儀也醉心茶藝,結合陶與茶,此次展出45組件茶席,各以不同陶製茶器和布置呈現茶道,值得觀眾細細品味。
 

副市長林依瑩與文化局長王志誠今日參觀展覽,並親自體驗吳明儀創作的「曲水流觴」。「曲水流觴」靈感源於古代文人的飲酒遊戲,設計彎曲水道,茶杯順水而流,於彎曲處停下,在茶杯前的人即持杯吟詩,既品茗也體驗詩意雅趣。
 

當茶杯漂流到面前,林副市長以「花開如意」期許更多的藝文活動融入生活、王局長用「台中這都市親像花一蕊」,盛讚台中文化面貌的多元與豐美。
 

此外,現場也有即興插花創作表演、親子百人插花實作體驗、花香茶香滿溢的空間質感營造,一場「賞陶」、「吟詩」、「聽琴」、「品茗」、「賞花」及「花藝創作」盛宴,一次滿足民眾視、聽、味、嗅和觸覺等五感美學體驗,共迎2018台中世界花博盛會。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