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完騎!日、中騎士環台 今回0K台中

更新日期:2017-10-30 1805
日、中騎士環台 今回0K台中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持續推廣「0K台灣 台中出發」單車環島活動。9天前,20名「日本友好城市代表」單車隊,結合約30名遠道從中國大陸來的「優也風火隊」車友以及由30位台灣企業家組成的「追風騎士團」,共近百名國內外車友從台中出發,順時針或逆時針環島一周;今(29)日順利回到台中,副市長林陵三前往迎接騎士們,並頒發完騎證書。

林副市長表示,來自台灣、日本及中國大陸的車友們克服天氣、地形的影響,平均每天騎乘100公里,9天完成環島一周,不只在平地騎乘,還要穿越南部山脈登高爬坡,除了是體力上的挑戰,更需要堅強的意志力。他也感謝車友們選擇由台中出發,期盼透過活動,將台中美景、豐富人文、友善自行車的環境行銷出去,吸引國內外遊客前往台中來趟綠旅行。


觀光旅遊局陳盛山局長表示,今年「台中自行車嘉年華」系列活動,特地規劃「0K台灣 台中出發」單車環島活動,以台中為起點,宣傳環島台中出發,透過活動將台中美景、豐富人文、友善自行車環境整合行銷,吸引國內外遊客前來台中綠旅行。

 

受邀來台參加友好城市單車環島的代表分別有日本大分縣、大分縣中津市、廣島縣、愛媛縣、鳥取縣等觀光相關部門及民間代表。愛媛縣政府觀光交流局長宮本 泉則於27日由高雄加入車隊並騎乘至台中。環島車友中國大陸隊與國內企業家車友隊則由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安排參加環島活動。
 

這次環島活動共計9天8夜的騎乘,騎乘900公里,今日完成環島回至台中,於台中國家歌劇院前廣場會合,由林副市長代表市長林佳龍頒發完騎證書,為環島完騎劃下完美的句點。
 

觀光旅遊局表示,台中做為世界自行車產業重鎮,自行車運動人口眾多,市府推動自行車運動不遺餘力,舉辦各式騎乘活動、國際性競技比賽、產業展等,更在硬體上積極建構完善自行車道路網及改善騎乘環境,推動「大台中自行車道4環線」計畫,及透過「自行車369計畫」推展iBike綠色運具及串聯自行車道,努力將台中市打造成「國際自行車城市」。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