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國際踩舞祭11/17登場 林市長:讓踩舞祭成為台中特殊文化品牌

更新日期:2017-11-01 2004
林市長與青年高中表演團隊等貴賓大合照

「台中國際踩舞祭」11月17日至19日將在台中市政府前廣場及夏綠地公園周邊隆重登場,今年邀請日本6大知名踩舞隊、台灣的學校及民間表演團隊12組共同踩街展演;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踩舞祭融合日本街頭表演,及台中在地舞蹈、音樂元素,以街道為舞台、國家歌劇院為背景進行表演,踩舞祭已成為台中的特殊文化品牌,明年更將搭配花博行銷台中,讓遊客感受台中的城市熱情。

市府觀光旅遊局今(1)日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2017台中國際踩舞祭」宣傳記者會。林市長在觀旅局長陳盛山、台中花博吉祥物「樂虎」陪同下為活動揭開序幕,包括西屯區公所區長何國裕、市議員翁美春服務團隊等人也到場共襄盛舉。

林市長表示,踩舞祭起源自日本YOSAKOI祭典,結合地方在地精神與特色進行展演,而台灣舞蹈相關科系的學校也都受邀赴日表演,台日踩舞文化交流已行之有年,而台中國際踩舞祭匯聚台灣優秀的學校團體,將編舞、口號、道具融合在地文化,彰顯台灣歷史文化背景。

他也表示,台中去年舉辦第一屆踩舞祭,獲得廣大迴響,今年活動更加盛大舉行,除了邀請日本6大知名踩舞隊來台獻技,包括三重縣津市的安濃津YOSAKOI HAPPY ARCHIVE、愛知縣犬山市JYO (笑)、北海道札幌市KITA SUBARU(北昴)、小樽市的翔樂舞、岐阜縣的瑞浪和大阪市的阿波踊南大阪連,還有台灣12隊的學校及民間表演團體,將以街道為舞台、台中國家歌劇院為背景進行台日表演,將讓民眾感受在地文化特色,也體驗國外傳統表演。

林市長說,台中國際踩舞祭的特色是參加隊伍可自由創作,為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各表演團隊發揮創意巧思,將花卉元素融入表演及服裝,打造屬於台灣的踩舞祭,也期待日本每年來台共襄盛舉,加上台中明年將承辦「台日觀光高峰論壇」,讓台日交流更加深化。

觀旅局長陳盛山指出,踩舞祭除了邀請日本六大知名踩舞隊來台表演,台灣也有青年高中、文華高中、彰安國中、東吳高職、華岡藝校、台北市立大學、清水高中、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泰雅原舞工坊、南投民族舞團、妙璇舞蹈團及魏瑞蓉舞團等12隊表演團體共同展演。活動現場也邀請台中在地文創業者設置創意市集,期盼透過國際文化與觀光交流提升台中城市國際能見度。

觀旅局表示,活動期間除了在台灣大道市府廣場有定點舞台表演、特色市集及美食攤位等,17日晚間6時由「前夜祭」隆重開場,將有18隊日本及台灣舞團輪番上陣,精彩表演要讓民眾目不轉睛。18日下午2時,「移動踩舞」表演在夏綠地公園周邊及台中國家歌劇院前展演,將街道化身為舞台,舞者將邊走邊跳,近距離與民眾演出互動。

19日市府廣場前則有多場踩舞教學與交流活動,歡迎喜歡舞蹈的民眾踴躍參加。更多活動相關訊息請上2017台中國際踩舞祭官網查詢,或是上FB粉絲專頁搜尋「2017台中國際踩舞祭」。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