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歐盟羅馬條約60週年特展台中場 即日展出至11/19

更新日期:2017-11-09 1891
劉館長、馬處長偕同與會貴賓為開展剪綵

今年唯一場「歐盟羅馬條約60週年特展」全台巡演抵達台中,即日至11月19日於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展出,不僅有圖文並茂、簡單易懂的系列展板,11月11日更有「歐盟的前世今生」導讀講座,邀請歐洲經貿辦事處政策及新聞組組長林致真擔任講座,介紹歐盟的成立與結合,了解歐洲擁有不同文化、語言與歷史的28個國家如何攜手將歐盟發展成強大經濟共同體,歡迎踴躍參加。

歐盟羅馬條約60週年特展昨(7)日於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舉行開跑記者會,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在新聞局副局長吳超男的陪同下出席,包括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馬澤璉、外交部歐洲司長高安、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長劉仲成、市府文化局主秘楊懿珊、義大利辦事處代表蕭國君(Donato Scioscioli)、華沙(波蘭)貿易辦事處梅西亞(Dr. Maciej Artur Gaca)、台中市歐洲文化創意產業協會理事長林進士等多位貴賓皆一同與會,共同見證並宣告特展開跑。
 

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表示,很高興特展巡迴到台中,歡迎市民一同來看展,而明年台中市也將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邀請所有人共同參與台中的國際盛事。
 

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馬澤璉則感謝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台中市政府對於「歐盟羅馬條約60週年特展」的支持,羅馬條約對歐洲意義重大,促成歐陸各國在歷史軌跡中逐步凝聚成具有活力、多元、包容的共同體,各成員國的自然景觀、歷史文化多元豐富,歡迎大家光臨歐洲。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長劉仲成指出,「歐盟羅馬條約60週年特展」台中巡迴特展自11月7日至11月19日在國資圖五樓好漾館展出,希望透過簡單易懂的圖片與文字,搭配專題講座,帶領觀展民眾認識歐盟的生成與發展,了解歐盟如何實現超過60年的民主和平與團結共榮。
 

新聞局表示,歐盟提供台灣豐富且多元的獎補助金機會,並在申根地區給予台灣旅客享有90天免簽證待遇,顯示台歐關係緊密;歡迎民眾踴躍參觀此次特展,更多訊息請上活動網頁( http://bit.ly/2yDxuP7  )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