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府研議新社花海與國際花毯兩活動轉型整合 盼創雙贏

更新日期:2017-11-09 1874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即將舉行一年一度的新社花海節,有市議員關心今年新社花海觀光效益恐不如預期。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表示,新社地區為封閉式地形,停車空間不足,每年花海期間常造成交通阻塞,因此市府另於后里舉辦國際花毯節,希望提振地方觀光,也為明年花博暖身。未來將於花博結束後,評估與中央合作讓新社花海與國際花毯兩活動轉型與整合,達成雙贏局面。

台中市議會今(9)日舉行交通地政業務質詢,市議員范淞育、蘇慶雲、林碧秀、張瀞分、賴義鍠等人均關心今年的新社花海觀光效益。范議員也詢問市府在后里環保公園舉行國際花毯節,是否影響新社花海節觀光效益?
 

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當初考量花博的舉辦是台中與全台灣的大事,市府希望讓台中整個城市百花齊放,成為花園城市,因此去年開始將國際花毯節移至后里環保公園舉行,除增加當地觀光效益,也為花博暖身。明年花博將在后里、豐原、外埔三個展區同步舉行,國際花毯節將停辦一年。
 

陳局長也指出,新社花海已舉辦12年,市府在104年開始與中央合作,將新社花海與國際花毯節合併舉辦,總計湧入305萬人次進入新社區,因新社是封閉式地形,反而造成嚴重的交通阻塞情形,對於新社當地居民及民宿業者不見得是好現象。因此,希望以2年時間讓新社花海過熱的情況冷卻一下,明年花博舉行完畢後,再重新評估如何讓新社花海與國際花毯節轉型與整合,未來市府與行政院農委會無論是合併或分別舉辦活動,都希望讓新社花海與國際花毯節雙贏。
 

副市長林陵三也表示,新社花海活動由行政院農委會舉行,但市府今年仍持續動員農業局、環保局、衛生局、社會局、交通局、經發局、消防局、警察局、新聞局等局處支援,協助辦理垃圾清運、灑水減塵、醫療耗材支援、輪椅借用及維修、接駁車支援、交通維持計畫申辦協助、攤販管理、宣傳等工作,希望讓活動圓滿成功,也促進當地觀光、農業等發展。
 

陳局長也說,明年花博順利閉幕後,各項相關建設包括場館、硬體設備、道路建設都將予以保留,讓城市因花博而美麗;另一方面,由農委會推動的新社花海,則計畫轉型為「四季花海」,結合在地特色農業深度旅遊行程,重質不重量,提升觀光效益。
 

此外,市議員何文海也關心谷關至梨山通車時程。副市長林陵三表示,為改善谷關及梨山地區居民對外交通,市府多次主動與交通部、公路總局進行溝通協調,目前已初步獲得共識,台8線臨37便道將以明年6月前完工通車為目標,原則開放中巴及不特定對象行駛,屆時將可有效改善谷關梨山地區居民聯外交通,並促進地區觀光發展。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