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民政志工表揚 林市長邀請參加花博志工

更新日期:2017-11-10 1906
林市長今日頒獎表揚民政志工

市長林佳龍今(10)日表揚198位民政志工,感謝他們對市民的奉獻。林市長表示,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需要2萬名志工,歡迎民政志工踴躍投入花博志工行列,讓花博不只呈現園藝,也呈現濃濃的人情味。

今日民政志工表揚大會由市長林佳龍頒獎給198位志工,包括各區公所108位、戶政事務所79位、新住民2位、生命禮儀管理處5位及孔廟忠烈祠聯合管理所4位。民政局長周永鴻、市議員何文海、張耀中、何敏誠也都到場感謝志工的奉獻。
 

林市長表示,台中市定位台灣的「志工首都」,希望台中人都有志工精神、熱心助人。目前台中有10萬志工大軍,他要感謝志工們的付出。而台中明年有世界花博,另外需要2萬多名志工,他也邀請現場有經驗的志工一起投入。

林市長說,花博志工分為9大類,需經16小時專業培訓,服務時數60小時,市府將為花博志工做一套服裝方便識別,也提供車馬費每小時80元,希望民政志工共襄盛舉,讓不只呈現園藝也呈現人情味。
 

今日最高齡受獎者是大甲區公所82歲志工「郝媽媽」郝吳燕雪,年事已高,但身體非常健康,每天笑容滿面,步行至大甲區公所、衛生所或李綜合醫院擔任志工,也加入校園導護媽媽的行列。
 

郝媽媽說,擔任志工已經超過20年,她很慶幸自己身體健康,能幫助別人是很快樂的事情,要做志工到不能做為止。她也分享養身秘訣,笑說「能吃就健康!」
 

另外,78歲的志工葉斯炎自103年起與妻子一同加入民政志工行列。 他說,退休後想做有意義的事情,也希望不斷學習,因此加入志工行列。因為擁有農機背景,葉先生也協助公所代管體育場相關機械修繕;他也加入環保志工,將不堪使用的自行車修復,捐給弱勢團體使用。
 

民政局表示,民政志工中,較特別的志工團隊是服務於生命禮儀管理處的志工朋友,這群志工朋友藉由柔性、主動的關懷撫慰家屬悲傷的心情,營造溫馨的治喪環境,儘速讓家屬復原順利接軌後續的生活。因為他們服務地點是多數人避諱且敬而遠之的地方,所以能夠來此服務大眾的精神更令人讚佩。

台中市民政志工表揚由各民政單位依比例推薦服務時數高,表現優異的志工,希望透過表揚活動,感謝志工的奉獻,也藉以號召更多人投入志工行列。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