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16萬噸觀光郵輪「海洋贊禮號」首航台中港 4千名港澳旅客大玩中台灣

更新日期:2017-11-13 2485
16萬噸觀光郵輪「海洋贊禮號」首航台中港 4千名港澳旅客大玩中台灣

皇家加勒比郵輪公司最新的16萬噸觀光郵輪「海洋贊禮號」今(12)日首航台中港,湧入4000名港澳旅客入境台中及中台灣旅遊。台中市政府特別安排戰鼓及三太子表演迎賓,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於港邊發送4000份船客伴手禮,迎接港澳遊客到來;他指出,今日海洋贊禮號靠泊台中港,停留於台中及中台灣旅遊,將造訪台中草悟道、彰化鹿港、南投日月潭等中台灣知名景點,單日預估可帶進超過千萬的觀光產值。

首航迎賓典禮中,副市長林陵三展示台中花博意象杯,贈予包船公司香港永安旅遊董事兼行政總裁梁港蘭及海洋贊禮號船長Henrik Loy。林副市長表示,市府在這兩年赴香港進行台中觀光推廣的效益逐漸浮現,永安旅遊回應台中的熱情,此次帶領4000名港澳遊客搭乘郵輪到台中遊玩,明年11月台中即將舉辦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屆時歡迎更多港澳朋友再度搭乘郵輪來台中觀光並順遊花博。
 

海洋贊禮號(Ovation of the Seas)船長348公尺、總噸位16.78萬噸,容客量達4180人。此次航程由香港永安旅遊包船,自11月8日起由香港啟程,11月12日停靠台中港,為台中及中台灣帶來4000名旅客,包含1500名團體旅客及2500名自由行旅客。
 

陳局長表示,因應此次郵輪自由行旅客需求,市府規劃6條不同路線的觀光接駁車,供遊客搭乘走訪台中國家歌劇院、秋紅谷、舊城區、草悟道、麗寶樂園、大甲鎮瀾宮等多處台中知名商圈景點,期盼帶動郵輪旅客的消費商機。

此外,台中市工商策進會今日在碼頭旁安排20家台中市名特產攤位展銷推廣,讓遊客在港邊就能方便購物。市府交通局也派員針對港區計程車業者跳表收資進行宣導與稽查。
 

陳局長也說,此次海洋贊禮號首航台灣,選擇台中港做為返回香港前的最後一站,說明了大台中及中台灣區域觀光資源,對國際郵輪觀光而言十分具有吸引力;尤其未來亞洲郵輪旅遊將以短天數遊程受到歡迎,建議未來港澳旅行社及航商業者開始布局郵輪旅遊,操作cruise-fly旅遊模式(指搭乘飛機抵台,續搭乘國際郵輪來回、再搭飛機返國的旅客),並將澎湖納入遊程規劃,透過多元運具選擇及豐富產品線,讓港澳旅客充分體驗台灣觀光資源的獨特魅力。
 

觀旅局指出,為落實「客從雙港入,貨由雙港出」政策,市府已規劃各式旅遊主題路線,包括都會、美食、農遊、文創、購物、宗教、鐵馬、生態等,提供國際郵輪公司及郵輪組團社參考,希望在國際郵輪旅客短暫停留的8至12小時內,充分感受台中的熱情與豐富觀光資源,品味中台灣獨特的慢活魅力。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