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大安風箏衝浪競賽登場 60位國內外好手較高下

更新日期:2017-11-13 2050
大安風箏衝浪競賽登場 60位國內外好手較高下

106年度大安風箏衝浪競賽暨體驗活動今(11)日在大安濱海樂園迎風登場,競賽項目包括2018年青少年奧運指定賽事「繞標競速賽」及「跳高表演賽」,吸引近60位國內外選手一較高下;現場還有風箏衝浪體驗及表演等,湧進大批民眾熱烈參與,民眾對於初次操作風箏衝浪運動、練習駕馭東北季風的風力,都覺得很新鮮、刺激,現場氣氛熱鬧。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也出席同樂,他表示,市府積極推動海線地方觀光發展,夏季舉辦「大安沙雕音樂季」,運用大安「沙」的黏性質地,創作具立體感的創意沙雕;冬季則利用大安特有的強勁東北季風,也是風箏衝浪運動玩家最期待的「好風」,舉辦風箏衝浪競賽,在提倡海洋運動的同時,也帶領民眾體驗大安不同季節的多樣風貌。
 

陳局長指出,大安濱海樂園風箏衝浪競賽暨體驗活動已連續舉辦了5年,今年活動安排2018年青少年奧運指定賽事「繞標競速賽」及「跳高表演賽」,吸引近60位國內外好手同台競技,還有解說員即時說明賽事進行及相關運動常識,讓民眾深入瞭解風箏衝浪運動。
 

觀光旅遊局表示,市府期望透過舉辦風箏表演和風箏衝浪活動,扭轉民眾對東北季風的負面印象,傳達更多民眾知道大安當地的美好「風」情,並帶動海線觀光,打造大安濱海樂園成為中台灣風箏衝浪聖地。明年可望擴大辦理成為國際風箏衝浪賽事,擴大整體觀光效益。
 

今日活動包括市議員吳敏濟、大安區長周琇如,以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議員李榮鴻服務處代表也到場共襄盛舉。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