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新社花海今開幕 林市長讚天然的最好

更新日期:2017-11-13 2386
林市長邀請大家走訪新社花海

2017新社花海今(11)日開幕,以「新社花海行 漫遊台三線」為主題,轉型30公頃花海回歸自然景觀,完全沒有任何人工建物,其中15公頃的花海景觀區,以「大地桌布」與「可食地景」為意象主軸,展現農耕與生態綠化的美好平衡,以及由新社生產的水果製成的立體綠雕裝置,活動將展至11月26日。「天然的最好!」市長林佳龍表示,今年新社花海活動重新定位,結合新社慢城及浪漫台三線,提供精緻的深度旅遊,邀請大家共襄盛舉。

林市長今日前往新社花海參加開幕式,包括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立委江啟臣、市議員賴佳微、蘇慶雲、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長張定霖等人均到場,台中世界花博吉祥物虎媽也現身,一同宣告活動正式啟動,氣氛熱鬧。

林市長表示,新社花海在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的領導下,這次重新定位結合新社慢城及浪漫台三線,提供精緻的深度旅遊;台中市明年將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盼結合新社花海,並從此處啟動浪漫台三線每年四季的花海活動。
 

林市長指出,今年活動結合大自然,設計大地桌布、可食地景等主題,且把台灣最好的蘭花文心蘭融入策展,再搭配新社的香菇及水果規劃蔬果園區,充分展現在地特色;他也強烈推薦花海中的樟樹「幸福阿樟」,盛讚不輸台東的金城武樹,邀請大家到訪遊憩,一同宣傳新社花海。
 

林市長也說,希望大家抱著慢遊、慢食與慢活的心情來新社花海賞花;農委會於新社設置種苗繁植場,內有許多寶貴的農業技術,過往不對外開放,但現在開放空間舉辦花海,且展出台灣農業聞名世界的頂尖技術,讓大家不只欣賞花卉,更看到花卉的美好品質。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今天新社花海在氣候宜人的日子裡開幕,可見中部的環境條件得天獨厚,台中市要把新社打造成為慢城,目前中央已在周邊輔導十多個農村再生社區,將全力導入資源,讓農村透過轉型做更好的農業經濟發展。
 

林主委指出,台中市有許多與工業4.0相關的隱形冠軍,未來農業4.0將在這裡進行國家級的種苗技術開發,同時也打造成為創新基地,未來新農業、新農民配合發展,民眾到新社將不只能欣賞花的浪漫,更看見多元的產業發展。

農業局表示,今年新社花海系列活動規劃「農業科技成果展」、「文心蘭特展」、「農特產區」與「休閒農業展示區」等四大展示區,主展區以花藝展示設計及施作為主,配合中央一起推動在地特色農業,結合周邊地區農業生產、景觀風貌、生態與文化資產等,並導入「漫遊台三線」元素,要讓遊客透過「漫活、慢食、慢遊」感受中部山城地區農村新風貌。
 

而花海景觀區以「大地桌布」與「可食地景」為意象主軸,「主題展區」採以新社區主要栽培的水果打造「迎賓蔬果」立體綠雕,搭配喜鵲家族與蘭花結合成「幸福花園區」及新社特產香菇「菇姑新樂園」等裝置藝術;現場也設有「農業科技成果展」、「文心蘭特展」、「農特產區」與「休閒農業展示區」四大特色展區,讓遊客了解台中市8大休閒農業區特色。
 

農業局提醒,新社花海活動期間會場周圍實施交通管制,欲前往的民眾可先上「新社花海活動」官方網站或上網搜尋「2017新社花海」臉書粉絲專頁了解相關交通資訊。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