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花博倒數一年 邀請全民參與共享光榮

更新日期:2017-11-14 1694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已進入倒數一年,各項籌備工作積極推展中,多位市議員今(13)日在市議會交通地政業務質詢,關心市府打造台中市成為花園城市的相關規劃及行銷管道。市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表示,花博鼓勵全民參與,市府已舉辦10場次花博市政說明會推廣核心理念,且不僅花博展區將有建設,例如屯區也規劃以小花海景觀迎接這場盛會;交通局長王義川也表示,將協調微笑單車公司在展區設置的iBike租賃站點,以及車體懸掛公益性廣告宣傳。

市議員張芬郁肯定新社花海及國際花毯節吸引大量人潮、為地方觀光帶來不少助力,盼花博與台中意象結合,更要與區域緊密相關,帶動地方發展,關心屯區迎接花博有何相關規劃?
 

市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表示,花博盛會鼓勵全民參與,為讓市民瞭解核心理念及相關規劃,市府今年結合花博於各區舉辦10場市政說明會,由市長林佳龍向市民說明重大建設進度,並傾聽地方民意,屯區場次已於7月圓滿落幕。

陳局長強調,市府團隊以城鄉均衡發展為目標,不會偏重任何一區建設或活動舉辦,屯區擁有光復新村、自行車道等觀光資源,未來中台灣影視基地完工後,也將充實在地發展能量。
 

而為迎接花博,市府建設局也規劃明年初在大里、霧峰、太平等7區,打造可讓民眾親近且具在地特色的「小花海」綠廊景觀。
 

對於議員建議明年中台灣元宵燈會分一燈區在屯區舉辦,陳局長表示,活動須考量整體預算規模以及場域、交通等區域效益審慎規劃,將納入評估。
 

另外,市議員陳清龍建議台中市公共自行車可請營運廠商增加公益性廣告,宣傳花博。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交通局已於花博展區規劃iBike租賃站,提供民眾便利公共運輸服務,將協調微笑單車公司增加公益性廣告,在后里、豐原、外埔展區周邊iBike站點及車體上掛設宣傳廣告;對於市議員要求營運廠商回饋增加設站建議,交通局也會再與該公司持續協調。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