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2017臺中國際踩舞祭 4D效果百花齊放 石虎家族前夜祭尬舞

更新日期:2017-11-17 2539
2017臺中國際踩舞祭

第二屆臺中國際踩舞祭活動17號晚間在臺灣大道市政廣場正式展開。踩舞祭的磅礡氣勢,撼動人心!臺日以舞會友,激盪出精彩火花,連臺中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都現身參賽隊伍之中,跟大家一起來尬舞。

林佳龍市長指出,今年臺中國際踩舞祭活動,擴大舉辦,更甚去年。不僅參賽隊伍增加,各隊伍的素質水準也都提高,連石虎家族都想來跟大家一起歡樂舞蹈,可見踩舞祭的魅力實在無法擋。踩舞祭的舉辦不但帶動臺中市的餐廳、飯店、伴手禮經濟成長,更透過台日文化與觀光的交流,提升臺中城市的國際能見度;也擴大區域觀光的能量。
觀旅局陳盛山局長表示,自去年首屆舉辦以來,踩舞祭活動也透過民間企業的贊助與支持,許多臺中在地公司與臺灣重量級企業,因認同踩舞祭對於促進社會參與、提升城市幸福感與榮譽感的活動宗旨,都願意慷慨贊助活動,包括臺中市不動產開發同業公會、麗明營造、麗寶樂園渡假村、和大工業、星動銀河旅站、富宇建設、台中福華大飯店、禮客、富邦人壽、臺中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菇神餐飲、國洲營造、上好印刷、臺中市國際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台中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台中港酒店、大振豐洋傘、玉鈦科技、臺中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萬里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味丹企業、好市多Costco、無事茶飲業者、賴炳文整形外科診所、玫瑰的旅行者、熊霸激能飲料,都大力支持。期待能透過全民參與,一起帶動渲染,提高每個人的參與感,也讓活動能夠在產官學的交織合作下,一年一年的成長茁壯。今年臺中國際踩舞祭為配合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各表演團隊發揮創意巧思,將花卉元素融入表團服裝及舞蹈道具,在服裝、音樂及踩舞表演內容融入臺灣本土特色與意象,舞蹈融合戲曲、特技、傳統文化等演出,盡情發揮自由舞動。
「2017臺中國際踩舞祭」這次邀請日本六大知名踩舞隊來臺獻技,包括三重縣津市的安濃津YOSAKOI HAPPY ARCHIVE、愛知縣犬山市JYO (笑)、北海道札幌市KITA SUBARU (北昴)、小樽市的翔樂舞、岐阜縣的瑞浪和大阪市阿波踊 南大阪連。其中的安濃津、笑及北昴去年就曾來參與踩舞祭,對臺灣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今年再次參與2017臺中國際踩舞祭,大家都表示迫不及待的想要趕快再來到臺中,尤其期待今年融入花卉元素的踩舞表演。
而臺灣也有12隊的學校及民間表團報名參加,有臺北市立大學-舞蹈學系、臺北市私立華岡藝術學校、新北市立清水高級中學-舞蹈班、臺中市青年高中-舞蹈科、臺中市立文華高級中等學校-舞蹈班、魏瑞蓉舞團-愛在每個角落、妙璇舞蹈團、泰雅原舞工坊、南投民族舞團、彰化縣立彰安國民中學-舞蹈班、嘉義市私立東吳高級工業家事職業學校及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舞蹈系等,一起共襄盛舉。
踩舞祭第一年從年輕人出發,邀請各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學生參加;今年度是第二年,慢慢擴大到商圈、企業社團的參與,像是今年的「魏瑞蓉表團」,團隊成員中有退休老師、公務員、董娘、里長夫人、老闆娘、社工、法官、律師、單親媽媽、癌症病友等,踩舞祭已經逐漸擴展為全民運動;希望第三年以後,慢慢增加與民間的合作,政府與民間一起共同舉辦的活動,逐步變成民間或商圈地區自主辦理的交流活動,也可從單純的表演轉為比賽,更增加活動的渲染力與可看性。
臺中國際踩舞祭17日晚間前夜祭在地信義國小鼓陣與青年高中「臺灣山櫻花」開幕舞蹈的開場下,伴隨百花齊放「踩舞香氛」4D效果隆重展開序幕,踩舞螢光棒滿布府前廣場,灑落的香氛紙花瓣襯著音樂,現場民眾隨之舞動,熱烈氣氛嗨翻全場。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也特別在11月17日下午4點30分,前夜祭活動開始前,精心安排三隊日本表團,包括北海道札幌市KITA SUBARU(北昴)、小樽市的翔樂舞及岐阜縣的瑞浪,在臺中禮客Outlet快閃,不少掌握消息的民眾,已經提前在這兒拿著相機等候,為的就是一睹日本索朗祭表演團隊的風采。
   今年為期3天的「2017臺中國際踩舞祭」活動內容精彩豐富,在臺灣大道市政廣場除了有定點舞台表演、特色市集及美食攤位等,將有日本及臺灣舞團共18隊輪番上陣,精彩的表演絕對讓您目不轉睛。
11月18日下午2時,萬眾矚目的移動踩舞正式在夏綠地公園周邊及臺中國家歌劇院前隆重展現,街道化身為舞台,舞者們將邊走邊跳,近距離的與民眾演出互動,踩舞的感染魅力絕對讓您感受深刻。
    11月19日市政廣場前更有多場踩舞教學與交流活動,歡迎喜歡舞蹈的民眾踴躍到場參加。活動期間將有特色展攤市集、踩街舞蹈教學等活動,歡迎闔家蒞臨體驗「臺中國際踩舞祭」的魅力!活動相關訊息請上2017臺中國際踩舞祭活動網站查詢,或是上FB粉絲專頁搜尋「2017臺中國際踩舞祭」。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