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全台最高海拔跨年晚會梨山、谷關登場 邀民眾聽歌、泡溫泉

更新日期:2017-12-14 2451
全台最高海拔跨年晚會梨山、谷關登場,台中市政府今日舉辦活動記者會

熱鬧迎接2018!台中市政府跨年晚會除了在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場和后里麗寶樂園第二停車場登場,並與交通部觀光局共同在谷關、梨山兩地舉辦跨年活動。谷關場邀請3度入圍金曲獎的「四分衛樂團」、女歌手潘越雲獻唱,以及原住民舞團熱舞;梨山場則邀請在地的雷滾樂團、梨山七匹狼及GUTS樂團演唱,讓遊客體驗全台海拔最高的跨年晚會,一起聽民歌、唱搖滾,泡在暖暖溫泉中迎接新年到。元旦還有福壽山天池迎曙光、全台最高升旗典禮活動。

市府觀光旅遊局今(14)日舉辦「原音梨山、熱力谷關,迎向2018跨年晚會」,觀旅局長陳盛山說,台中跨年晚會谷關場邀請許多在地的原住民舞團熱舞,也有原民青年樂團—虹谷樂團、最佳美聲組合—知己二重唱、偶像團體MODS成員陳謙文等一起表演;梨山場則在31日下午先舉辦「歡唱梨山卡啦OK比賽」,優勝的前三名將受邀在跨年晚會展現歌藝,陪遊客狂歡過新年。
 

陳局長也說,2018年元旦在福壽山農場舉辦「迎接新年曙光活動」,由梨響大鼓隊在海拔2,580公尺的天池畔擊鼓迎接新年的第一個日出,參與民眾有機會獲得限量的「喔熊」圍巾紀念品;梨山賓館前廣場則舉辦「全台最高的升旗典禮」,到場參加的民眾還可抽限量的「喔熊」背包。
 

31日及元旦白天在谷關遊客中心前則安排部落接駁免費專車,凡是106年12月30日至107年1月1日住宿谷關溫泉區飯店的遊客,均可憑住宿發票或憑證在服務台登記個人資料,即可乘坐接駁專車前往松鶴部落,免費體驗原民手環DIY,讓遊客深入了解部落文化,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陳局長強調,為了宣傳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今年的跨年活動特別運用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的意象,製作了花博的燈飾、石虎家族立牌,在梨山、谷關的飯店與街道上擺設,歡迎上山參加活動的旅客跟這些飾物拍照,一起加入宣傳花博的行列。
 

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近幾年來,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與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攜手合作,在梨山及谷關地區積極舉辦各項活動推廣在地的觀光資源,也投入各項觀光基礎建設,讓梨山及谷關的觀光設施及服務更加完善,營造更友善的旅遊空間,希望未來吸引更多的遊客到梨山谷關旅遊。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