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推廣綠色交通 中市府規劃花博交通接駁服務

更新日期:2017-12-20 2421
推廣綠色交通 中市府規劃花博交通接駁服務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明年在后里、外埔及豐原三地盛大展開,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已提前進行交通規劃。有議員今(20)日在議會關心屯區接駁點規劃,市長林佳龍表示,目前交通局已在海線及市區規劃接駁站點,至於屯區部分,市府也會尋找適當地點,至少規劃一處接駁點,讓遊客搭乘接駁車就可直達后里園區。

市議員段緯宇、李天生等人今日在議會質詢時表示,希望市府規劃在大里、太平、霧峰等屯區,設置花博接駁點,讓屯區民眾可直接前往花博展區。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市府目前規劃在太原停車場、秋紅谷、烏日高鐵站、沙鹿轉運站等地規劃接駁站點,讓遊客搭乘接駁車就可直達后里園區;至於大里、太平、霧峰區則安排接駁車前往台中火車站,民眾可再搭乘火車到后里火車站,一出車站即可抵達后里展區,快速、舒適又環保。
 

林市長表示,為呼應台中花博的主題「發現GNP」,融入綠色Green、自然Nature、人群People理念,市府一直在研究如何利用花博來促進綠色交通,並安排儘量靠近展場的接駁點,鼓勵民眾利用大眾運輸前往花博三大園區。
 

針對議員的要求,林市長也說,對於花博接駁站點及如何執行的技術問題,請議員再給予市府一點時間來規劃,目前交通局在海線及市區都有規劃接駁點,屯區部分,市府也會尋找適當的地點,至少規劃一處接駁點;考量成本效應,應無法設置太多接駁點,市府也會將未來規劃設置在哪個地點、如何設計及執行計畫等提供議員參考。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