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花毯節融入環境教育 「花現6R」特展展出大型環保藝術作品

更新日期:2018-01-04 2305
花毯節融入環境教育 「花現6R」特展展出大型環保藝術作品

花毯節不僅能夠賞花,也能進一步了解台中市推動環境永續的努力,市府環保局舉辦「花現6R」特展,展出7件大型環保藝術作品,包括廢汽車排氣管和廢電風扇組成作品「少廢氣多芬芳」等,活動僅剩4天,提醒民眾把握機會。

台中國際花毯節迄今造訪累積人次已突破130萬,展期至1月7日止,為宣導環境教育的重要,結合環保局辦理「花現6R」特展,展出以廢汽車排氣管和廢電風扇組成「少廢氣多芬芳」、寶特瓶回收再製世界盃足球衣、環保袋等作品。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6R」代表從源頭減量(Reduce)、重複使用(Reuse),同時透過維修(Repair),延長產品壽命,並以拒用(Refuse)一次性用品行動,回收(Recycle)及再利用(Recovery),將廢棄物再製成有用物品,落實循環經濟;最後將已封閉掩埋場土地復育再生(Recovery),打造都市林綠廊。
 

白局長指出,台中市連續6年資源回收績效獲得金質獎,106年1-10月資源回收率達52.68%,月平均資源回收量約3萬8,000公噸,月平均減碳量約7萬8,000公噸,並率先全國推動綠色包裝認證標章等十大創新政策,率先全國訂定底渣資源化產品使用管理自治條例,已媒合使用約4萬5,000公噸,減少土石資源開採。
 

觀旅局長陳盛山也感謝慈濟等環保志工的協助,花毯節期間輪流宣導並執行垃圾分類,有效降低垃圾量。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