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大甲西岐里運動場結合「封神演義」促進觀光今開工

更新日期:2018-01-16 2167
大甲西岐里運動場結合「封神演義」促進觀光今開工

深受地方期待的「台中市大甲區西岐里里民運動場」於今(16)日開工,這座運動場將融和西岐里「封神演義」為主題,結合鄰近的里民活動中心,成為本區域里民運動、交流與舉辦各種地方事務的中心區域,未來大甲區公所也將以「封神演義」為基礎,運用城牆、城門為主體,融入相關封神演義主題人物Q版公仔,成為未來推展當地觀光的新景點。

西岐里里民運動場以里民活動、在地產業、觀光場域為主軸,規劃為多元的里民活動場域,期待公共設施的效益最大化,今(16)日舉行動土儀式,副市長林依瑩、市議員李榮鴻、西岐里長羅永宗等人都到場觀禮。會後,西岐里民也獻上手工湯圓,邀請大家一同品嚐,眾人齊聚里民活動中心同樂,場面十分溫馨熱鬧。
 

林副市長表示,西岐里里民運動場提供青少年運動場所,鄰近的里民活動中心則有常青學院設置,成為老中青皆有的社區大家庭,未來市府將找尋更多適合的場地積極建設,提供全台中市民更多休閒運動場所。
 

西岐里羅里長說,西岐里長期缺乏公共運動場設施,里民需要到西岐國中、小才能運動,經市府支持才能設置,是西岐全體里民的福利。
 

大甲區公所表示,西岐里里民運動場建構兩面標準尺寸籃球場,並於球場周邊架設安全圍網、防止冬季強風防風圍網與夜間照明,同時配合在地地名,以「封神演義」為基礎的在地文化新意象,運用城牆、城門之基礎主體,並融入相關封神演義主題人物Q版公仔,未來將成為推銷在地產業與文化之元素,讓地方受益。
 

大甲區的地名,包括西岐、太白、福德、武曲、文曲、渭水、龍泉、建興等里、路,都與封神演義上人物、地名雷同,因此依封神演義思構,打造成為觀光景點,除西岐里興建一座大型西岐城門之外,還按置有姜太公、二郎神、李三太子及趙公明等諸多公仔神像,相關公仔均拿著芋頭或藺草編織物等在地物產,造型絕可受到老少的喜愛。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