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府開放資料結合APP 提供個人化交通訂閱行程服務

更新日期:2018-01-31 1965
市府資訊中心今(30)日舉辦成果發表會

因應政府資訊整合應用趨勢,台中市政府與景翊科技公司合作,考量民眾實際需求,運用政府交通類資料開發全新「Easy Traffic簡單交通」APP,結合旅行交通運輸規劃與即時大眾運輸資料,提供客製化訂閱服務以及台中在地服務,讓民眾可以快速找到週遭拖吊場、車隊服務,並整合台鐵、高鐵、停車費用與即時影像資訊,輕鬆規劃個人旅行。

市府資訊中心表示,有別以往由政府主導的模式,市府此次與景翊科技公司攜手合作,以公私協力方式參與經濟部工業局的「地方型資料應用服務示範案」,以交通相關資料,展現政府開放資料品質提升的經驗作法,今(30)日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成果發表會。
 

今日發表會除邀請開放資料聯盟副會長鄧東波分享如何建構開放資料生態系統以創造資料價值外,並由景翊科技公司介紹這次的示範案,透過公私協力合作,由民間公司提供資料正規化工具,達成跨機關整合資訊,有效運用現有交通類資料集,開發全新「Easy Traffic簡單交通」APP,結合旅行交通運輸規劃與即時大眾運輸資料,提供客製化訂閱與在地服務,提供即時交通路線,並可讓民眾快速找到台中週邊的拖吊場、車隊服務,更整合台鐵、高鐵、停車費用與即時影像資訊,可以輕鬆規劃個人旅行。
 

資訊中心指出,為落實開放資料(Open Data)政策,市府近年不僅要求各機關增加開放資料集數量,並朝「有用」、「好用」的方向精進,期望質量並重提升資料應用的效益。此次透過示範案展現的在地資料應用,以及地方政府、社群與民間企業共創資料服務合作模式等,未來都可再進一步拓展至其他領域資料集或機關單位,產生新型態的應用服務,藉由品質提升、加值應用,到供給與需求之間的良性互動,促進開放資料的推動。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