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愛‧希望‧快樂頌」音樂會 2/5兌票開跑

更新日期:2018-02-01 2697

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與東京國際傑人會合作,將於3月3日在中山堂舉辦「愛‧希望‧快樂頌」音樂會,邀請日本雪割草(ゆきわりそうグループ)合唱團來台演出30周年鉅獻,表演陣容還有台中市惠明盲校惠明樂團、馬頭琴演奏家賽音吉雅、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附設青年交響樂團、台中市合唱團。民眾捐贈發票即可兌換入場券,兌票活動將於2月5日在稅務局所屬8分局、大墩文化中心及4座圖書館開跑,數量有限、兌完為止。

音樂會兌票記者會今(1)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副市長張光瑤在地方稅務局長陳進雄的陪同下出席,包括國際傑人會世界總會會長謝張芳珠及首席顧問謝文政、日方代表社會福祉法人地球鄉理事長松本伸子及事務局負責人小田切涼子、表演團體代表等人都共襄盛舉。眾人共同聆聽惠明樂團帶來現場演出,並進行啟動儀式,宣示兌票即將正式開跑,氣氛熱鬧。
 

張副市長表示,台日往來密切,這次音樂會邀請雙方身障團體同台演出,透過音樂進行文化交流,意義非凡。且民眾捐贈發票即可兌換入場券,能同時響應公益及享受音樂饗宴,一舉兩得,鼓勵台中市愛好音樂的朋友們,一起來聽歌、做公益,也感謝各界的付出,很高興今日大家齊聚響應。
 

稅務局陳局長表示,音樂會入場券採捐贈發票兌換方式,兌票時間從2月5日起至2月14日止,民眾捐贈3張1至2月紙本統一發票或2張無實體電子發票,即可兌換1張入場券,發票將全數捐贈予慈善單位;為便利民眾就近兌票,稅務局所屬8個分局、大墩文化中心、台中市立圖書館西區分館、西屯分館、北區分館或北屯分館均可兌換,邀請市民發揮愛心響應公益,一起來享受音樂饗宴。
 

稅務局表示,「愛‧希望‧快樂頌」音樂會時間為3月3日下午2時30分,將以日本和太鼓、合唱、交響樂、馬頭琴演奏等,帶來Rhapsody《狂想曲》、《戀情》、Suho’s White Horse《蘇和的白馬》等歌曲,並特別將台中市知名作曲家呂泉生的作品《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及日本知名歌曲《故鄉》重新編曲,注入新的生命;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第四樂章》盼讓聆聽的觀眾感染歡樂氣氛。
 

演出團體中,日本特定非營利活動法人雪割草(ゆきわりそうグループ)合唱團由身障人士及支持者結合民眾所組成,從1989年開始,作為身障人士寄託心靈的文化活動基地,被稱作是「用心靈和雙眼演唱的唱詩班」,目前有60名團員,曾至韓國、紐西蘭、德國及美國等地演出,引起極大迴響。另外,演奏家賽音吉雅出身內蒙古民族,將帶來蒙古族音樂文化的典型代表「馬頭琴」演出。
 

音樂會及詳細兌票資訊,可撥打0800-086969免費電話或04-22585000按1接客服中心洽詢,將有專人服務。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