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梧棲元宵燈節千人踩街25日登場 林市長熱情邀請

更新日期:2018-02-05 2403
市長林佳龍熱情邀請大家到台中走走

一年一度「朝元宮梧棲57燈節暨千人踩街元宵活動」將於2月25日下午3時登場,預計57個創意團隊組隊參加,不僅有具在地特色的討海人慶豐收歌舞秀、四代同堂家族的COSPLAY、清水高中的樂儀隊、旗隊、童軍團等,還有高齡長輩參與的打鼓隊,精采可期,市長林佳龍熱情邀請,歡迎大家到台中走走,感受元宵熱鬧氣氛。

梧棲朝元宮結合五汊港發展協會、朝元人文推廣協會及台中市海線社區大學,25日擴大舉辦「第二屆梧棲57燈節慶元宵踩街嘉年華活動」,今(3)日在朝元宮舉辦記者會,除有書法藝術家揮毫活動外,並有6隊踩街隊伍代表出席,帶來在地特色討海人慶豐收歌舞秀、舞龍舞獅等表演為活動暖身,現場熱鬧滾滾。
 

林市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身兼梧棲朝元宮宮廟主委的市議員尤碧鈴皆出席共襄盛舉,民眾熱情握手拍照,林市長也一一親切合照。
 

林市長表示,台中元宵很特別,除了台中公園,港區藝術中心等地方外,在梧棲有創意踩街活動,配合古早燈籠傳統文化在節慶中呈現,他向市民朋友熱情推薦,來梧棲老街走走,到梧棲漁港吃海鮮,高美濕地賞美景,在傳統小鎮感受不一樣的元宵,感受熱鬧喜氣的氣氛。
 

梧棲朝元宮宮廟主委尤碧鈴議員指出,梧棲朝元宮是地方的共同信仰中心,有重現梧棲老街繁華的使命,繼去年走大轎文化牆揭幕後,梧棲老街藝文廣場彩繪牆也在今日揭幕,呈現梧棲老街縮影,元宵節前夕,藉由梧棲燈節踩街嘉年華活動,結合各社區、宮廟、學校等單位,共同動腦創新打造梧棲老街新風貌。
 

海線社區大學活動經理王睿晨表示,踩街活動預計由下午3時自梧棲國中出發,各隊伍行進中不定時表演,經過梧棲區公所、文化路、居仁街、梧棲路,行至朝元宮前則有定點表演。
 

當天參與踩街的隊伍,除60部重機前導與壓軸外,5位國標舞老師將率領近200人舞群將在街頭展現舞藝,還有在地特色的討海人慶豐收歌舞秀,4代同堂家族COSPLAY、清水高中樂儀隊、旗隊、童軍團等,還有高齡長輩參與的打鼓隊,精采可期。
 

朝元宮並準備3000份燈籠、祈福卡及摸彩券在廟埕贈送民眾,讓大家享受熱鬧活潑多元的新年氣氛。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