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市府改善台中車站周邊交通 統聯國道客運台中車站2/5搬遷

更新日期:2018-02-05 1966
統聯國道客運台中車站2/5搬遷 步行動線圖

為改善台中車站周邊交通及提供民眾更好的候車環境,經台中市政府積極協調輔導,統聯國道客運將於2月5日配合搬遷至國光客運台中車站八德街側,交通局除已在周邊進行一連串號誌及標線調整,降低交通衝擊外,台中客運與多家客運聯營的6187路、6188路、6899路、9010路、9012路、9015路、9016路等路線也將調整至八德路側乘車,請乘車民眾多加注意。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統聯國道客運台中車站發車的路線有1619路、1620路、1621路、1623路及1625路等5條,直達台北、三重、林口、桃園機場、新竹科學園區、台南及高雄等地。
 

由於尖峰時段發車頻繁,加上驗票及放置行李等作業,常導致國道車輛停等時間較長,造成建國路車輛回堵壅塞,交通局積極協調輔導統聯國道客運進行場站搬遷,經持續努力後,統聯國道客運將於2月5日配合搬遷至整合商場及有空調候車環境的國光客運台中轉運站內。
 

交通局指出,隨著統聯國道客運進駐國光客運台中轉運站後,亦將滾動檢討相關交通措施,讓車輛進出更為順暢,而國光客運台中轉運站對面(原建國市場用地)也已建置完善的停車場及iBike租借站,相關轉乘設施相當健全,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