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新社區中88線路平施工 雙向交通管制

更新日期:2018-02-07 1995
新社區中88線路平施工 雙向交通管制

去年6月的豪雨造成新社區中88線道路邊坡坍塌,交通中斷,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搶修通行後,進一步規劃路平工程,預計2月8日、9日進行路面AC重新刨鋪作業,若天候許可、期程順利,中88線1.4公里可望在農曆年前完成。施工期間採道路雙向管制,配合交管人員單線放行,請民眾遵行配合。

建設局指出,中88線道路沿新社、北屯及豐原等山區而建,是新社中興嶺地區往來豐原的重要道路,也就是現在的東陽路及水井街;同時也是豐原、北屯及新社區居民通行、運輸農產品的重要道路。


然而,去年6月的連日豪雨,導致中88線新社附近邊坡崩塌,塌陷高度約35公尺、面積約2,700平方公尺;建設局隨即進行災修搶通,沿線打設約30多公尺的鋼軌樁,並進行預拌混凝土灌漿填補。整個復建工程歷經近4個月,建設局陸續完成易鬆動土石清除、噴漿護坡、增設道路及山坡排水,減緩再度強降雨造成的危害,也將原損壞上下邊坡擋土牆重建並恢復雙向通車,更規劃投入總經費2,100萬元,將老舊路面一併改善。


各項改善工程陸續完成後,本周進行最後階段的路面修復工程,預計於2月8日至9日辦理台電電桿編號「竹豐支7」至「竹豐支27」之間,新社區約1.4公里的路面刨鋪工程。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中88線山區道路的路寬較平地道路狹窄,在有限的道路空間下施工並兼顧往來行車,特別不容易。本周進行的路面鋪設工程,採雙向管制,配合交管人員單線放行,並加強施工宣導公告,完工後將帶來更好的道路品質,通行更安全。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