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週末看板0210_0211

更新日期:2020-01-14 2116

「川游不息—綠川展二○一八」即日至3月11日在台中市役所展出,規劃五大主題展區,以不同媒材表現綠川的五感印象,帶領民眾以鳥的視野、河的旋律、花草的氣息、川流的質地、土地的豐味,把對綠川的記憶找回來,歡迎大家一起來見證邀請老台中的舊城新生;「花香隨影─新春客藝展」將於2月11日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開展,將展到3月11日,期間展出近50幅山城書畫名家作品,邀您感受客庄藝術人文風采!

「新盛綠川廊道計畫」將於農曆年前完成,台中的「母親之河」可望重見天日。台中市政府設計綠川LOGO,打造台灣第一個水岸品牌,除再造河川意象外,也為綠川的重生策劃主題展「川游不息—綠川展二○一八」,提升綠川文創價值;這項展期持續到3月11日,由知名策展人嶺東科技大學許哲瑜及郭中元老師共同策劃,透過林強、Barkher與DJ ALLOWILL、游璨賓、良根、洪添賢、施真穎、徐至宏、黃湘、葉依柔、陳小曼、張皓福、廖浩哲、川顏團隊等跨域藝術家共同創作,以食材、河墨水、插畫、聲音、花藝與影像等不同媒材表現綠川的五感印象,帶領觀眾從味覺、觸覺、視覺、聽覺、嗅覺等五感知覺去認知河川、城市與人的關係。
 

整個展演空間以一條水域的形式,解構成五個展覽主題,行走在展場間如同循著水域的脈絡流動,就像進行一趟融合真實與想像的河川旅行。週末不妨前往台中市役所參觀綠川展,亦歡迎到全新完工的綠川水岸散步遊憩,見證新盛綠川的到來。展覽資訊及活動詳情請上展覽網站查詢。
 

「花香隨影─新春客藝展」結合今年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以花卉為題材,展出近50幅書畫作品,更搭配花香、茶香、樂音,營造出一種古意盎然的優雅趣味,除展現山城客家藝文的創作活力外,也厚植客家藝文實力。
 

新春客藝展開幕茶會將於2月11日展開,特別邀請陳銘儀老師等三位書畫家現場揮毫,展現大師風範,並有花藝老師現場插花,展現花卉藝術的美與生命力;另外,還有茶師現場烹茶及音樂演奏,同時滿足視覺、嗅覺、聽覺等感官體驗,週末不妨前往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走走,欣賞客家藝文之美!詳細資訊可見活動網站查詢。
 

年節腳步越來越近,「2018 一中來福 旺年市集」活動自即日起至2月25日舉辦,長達17天的活動,帶給大家年味十足的喜氣市集,活動期間於會員店家消費滿100元,還可額外獲取一張摸彩券參加抽獎,好禮包含50,000元一中購物券、MacBook Air、 RIMOWA行李箱、PS4、 Gopro HERO等精美大獎,詳細活動資訊請上活動專頁查詢。本週還有不少展覽、演講等活動,更多資訊,請見「中市週末活動看板0210_0211」。
 

看過來,還有訊息在這裡!
【實用】
1.春節連假,中市垃圾收運服務不打烊!
小年夜正常收運,除夕日間收運,初一、初二定時定點收運,初三停止收運,初四開始正常收運。
http://bit.ly/2Earq3l
 

2.春節旅遊交通宣導
春節時期,台中交流道車多時,可循光明陸橋直行到台灣大道、安和路口迴轉東向上高速公路,大雅交流道西屯端車多時,可循中清路直行至大雅端上高速公路,節省您的寶貴時間!
http://bit.ly/2GWMzeS
 

3.做好防蚊措施,別讓登革熱成為回國的紀念品!
東南亞及南亞等登革熱疫情持續發生,春節期間出國旅遊,請做好防蚊措施,返國後如有出現發燒、頭痛、骨頭痛等登革熱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
http://bit.ly/2EaYNmv
 

4.加強管制機車攔檢排氣,3月1日起實施
台中市環保局自3月1日起機車排氣攔檢方式小幅修正,針對排氣超過標準值20%以上嚴重污染環境的車主,直接處分,但在標準值20%以下不合格者仍維持原來7日內複檢的緩衝期,呼籲民眾還是做好機車定期檢驗與保養,共同維護空氣品質。
http://bit.ly/1PInVfJ


【活動】
1.107年單身民眾聯誼活動開跑,第一場次開放報名囉!
第一場次「花現Darling.Love相隨」報名日期於2月10日(六)上午8時起,歡迎設籍本市或於本市就學就業的30至40歲單身民眾報名,每人酌收報名費500元,預計參加人數為80人(男女各40人)。
http://bit.ly/2sfM5xn

 

檔案下載: 中市週末活動看板表格0210_0211.pdf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