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春節走春好去處 茶語花香敘客情

更新日期:2018-02-21 1801
活動海報

為使民眾體驗客家飲茶的生活藝術,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分別春節期間在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及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舉辦「茶席品茗-茶語花香敍客情」活動,在滿園櫻花、桂花圍繞下,藉由由茶師精細沖茶技術,引領民眾一同感受茶香及花香,體驗濃厚客庄年味。

中市府客委會分別於2月18、19日(初三、初四) 在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及2月20、21日(初五、初六) 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舉行「茶席品茗-茶語花香敍客情」,活動訂於13時-16時,茶師將以不同主題布置,配合音樂演出,在圍繞櫻花、桂花園區內,欣賞客家建築之美,在悠揚意境中細細品味茶香,是兼具視覺、聽覺、味覺的三重享受,更是年節走春好去處。
 

客委會主委劉宏基表示,早期客家人依山傍水,生活環境多以山崗、丘陵、台地為主,台灣各地區都有客家人種茶及製茶的足跡,茶已成為客家人飲食中的一環,除「擂茶」之外,「酸柑茶」、「東方美人茶」、「柚香茶」等也是客家茶的代表;藉此活動由茶師沖茶、煮茶及現場品茶,引領民眾體驗客家人飲茶的生活文化。
 

客委會指出,東勢區及石岡區位於台三線南口,為行銷浪漫台三線茶藝文化,選擇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及石岡土牛文化館,舉辦戶外茶席品茗活動,讓遊客在滿園花香中,一同聆聽花開的聲音、迎接新春的來到,並體驗山城客庄質樸美學與慢活的人文風貌。
 

另外,客委會於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舉辦「花香隨影─新春客藝展」,且為迎接花博到來,邀請山城書畫名家結合花卉題材與客家文化,展出近50幅書畫作品,包括台灣國花梅花等美麗花卉,展期從即日起到3月11日,民眾可體驗客庄藝術人文風采,也認識花卉名稱,一起迎接花博盛事。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