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花燈之美再延續 雙主燈+日本扇形睡魔花燈閉幕後結合公共空間展出

更新日期:2018-03-12 1889
中市花燈之美再延續 雙主燈+日本扇形睡魔花燈閉幕後結合公共空間展出

為期16天的「2018中台灣元宵燈會」昨(11)晚閉幕,台中公園、清水港區藝術中心2燈區遊客合計超過240萬餘人次。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表示,雙燈區的主燈造型「公犬遠瞻」及「母犬守護」,以及日本青森縣平川市贈送台中的「扇形睡魔花燈」,均深獲好評,為延續這幾座花燈之美,閉幕後將結合市府及社區的公共空間持續展出。

中台灣元宵燈會於台中公園及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熱鬧登場,今年以「喜迎來富」為主題,台中公園主燈以「公犬遠瞻」為造型,清水港區藝術中心場主燈以「母犬守護」為造型,獲得各界好評不斷,賞燈遊客合計超過240萬餘人次。 
 

陳局長指出,除了雙主燈,日本青森縣平川市贈送台中市5米高的「扇形睡魔花燈」,由平川市傳統製燈師傅手工打造,再以海運方式運送到台中,過程相當不容易,是遊客爭相拍照的花燈之一。 
 

為了讓更多遊客欣賞雙主燈及扇形睡魔花燈,觀旅局規劃將雙主燈移至社區公共空間展出,睡魔花燈則已決定移置至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讓這些花燈繼續展出。 
 

此外,在嘉義舉行中的2018台灣燈會,市府也參與展示2018花博形象花燈,行銷花博,希望屆時吸引更多觀光客到台中。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