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清水聯合里活動中心今年底完工 將結合長輩樂齡樂活空間

更新日期:2018-03-15 2636
清水聯合里活動中心今年底完工 將結合長輩樂齡樂活空間

聯合活動中心是在地居民重視的聚會空間,台中市政府持續投入經費新建或整建。其中,將於清水區秀水、武鹿2里興建地上3層樓的聯合里活動中心,預計今年12月完工。市長林佳龍今(15)日出席動土典禮時表示,活動中心完工後,將結合關懷據點、樂齡教學、老人共餐等政策,凝聚地方向心力,讓長輩走出戶外快樂活動,也讓子孫放心,創造「家」的感覺。

「台中市清水區秀水、武鹿聯合里活動中心興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在社區長輩的表演開場下熱鬧登場,包括林市長、清水區長張明昌、副議長張清照、市議員楊典忠、王立任、顏莉敏與多位里長與里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等都共襄盛舉,共同祈福工程順利。
 

「打造聯合活動中心為居民的大家庭!」林市長表示,活動中心完工後,將結合關懷據點、樂齡教學、老人共餐等政策,藉由提供卡拉OK、運動建設等設施,凝聚地方向心力,讓長輩走出戶外快樂活動,也讓子孫放心,期盼創造「家」的感覺。
 

林市長也感謝張副議長和多位議員的支持,經過追加預算,編列了兩年,終於讓聯合里活動中心如期動工,今日有這麼多民眾熱烈參與,代表大家的高度期待。清水是個樂活小鎮,為推廣海線文化,交通局規劃在活動中心設置iBike站,讓遊客到清水可以騎自行車,悠然暢遊海線風景,體驗當地的文化美食。
 

清水區公所表示,清水區秀水、武鹿2里居民加起來約有1萬人,卻沒有一座安全合法的活動中心供里民使用,因此聯合里活動中心是市府推動海線清水發展的重大建設之一,預計興建地上3層樓,總樓地板面積646.34平方公尺,投入1,690萬8,000元,滿足年輕朋友閒暇之餘運動休閒、銀髮長輩平時聚會交流、社區舉辦聯誼或教學活動等多元使用需求,打造活動中心成為最貼近在地民眾的幸福感場所。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