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種」出石虎迎花博 中市農業局邀民眾彩繪稻田體驗插秧

更新日期:2018-03-16 2058
「種」出石虎迎花博 中市農業局邀民眾彩繪稻田體驗插秧

為活化農地、營造農村景觀,並為將到來的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宣傳,台中市政府今(16)日在外埔區永豐里六分路旁農田,以台灣地形作為設計基底搭配花博LOGO及吉祥物「虎爸、虎媽」圖樣,邀請學童一同插秧為稻田增添豐富面貌,最佳觀賞期預計自5月份上旬至6月下旬,農業局盼透過活動與民眾共同迎接花博到來,也邀請國內外遊客到訪台中遊玩。

市府今日舉辦「農業傳承-彩繪稻田插秧體驗」活動,在農業局簡任技正黃春滿的帶領下,與外埔區馬鳴國小25位學童等一同捲起褲管彎下腰,面朝土背向天體驗傳統插秧,種下石虎及2018台中世界花博希望之苗。
 

農業局黃簡任技正表示,這次稻田面積約1.1公頃,預計5月上旬可以見到2018花博吉祥物中的虎爸、虎媽稻田彩繪圖樣,最佳觀賞期自5月份上旬至6月下旬,邀請民眾到外埔遊玩欣賞外,也盼吸引更多人到台中參觀世界花卉博覽會。

參加插秧體驗的馬鳴國小學童表示,很開心能參加這次花博的彩繪稻田插秧活動,從中體驗到家鄉土地及農事工作的經驗,也感同深受農民在烈日工作下的辛勞,收獲豐富。
 

農業局指出,迎接台中世界花博到來,目前各項工程及規劃均緊鑼密鼓籌辦中,花博共有三個園區,分別位於后里、豐原及外埔,各園區均具有不同特色,后里的森林園區具有生態、森林,馬場園區有百年馬場的風光樣貌,豐原葫蘆墩園區的水岸花都,讓民眾親近水、聆聽花開的聲音,外埔園區則展現台中園藝與農業豐富的成果與創新技術,展期從今年11月3日至明年4月24日,廣邀民眾共襄盛舉。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