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西屯區朝貴公園 啟動友善共融式公園改善計畫

更新日期:2018-03-22 3523
西屯區朝貴公園 啟動友善共融式公園改善計畫

台中市區有許多鄰里社區型小公園,十多年來設施老舊,活動空間不足,且有塑膠罐頭遊具問題。為改善公園環境,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盤點市區鄰里公園,規劃啟動鄰里公園「友善共融式公園」設計。今(22)日建設局長黃玉霖率領同仁前往西屯區朝貴公園會勘時表示,市府已盤點出12處市區大廈旁鄰里小公園,將逐一改善成可讓長輩帶著兒孫玩,行動不便者也能使用的無障礙「友善共融式公園」。

今日會勘包括西屯區長何國裕、市議員陳淑華、張廖乃綸,以及立法委員張廖萬堅服務處代表也到場關心。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市區裡鄰里小型公園、週邊緊鄰大廈的有12處,但是都沒有無障礙設計,廁所、步道鋪面老舊且有塑膠遊具等問題。經市府盤點後,將啟動台中市鄰里公園「友善共融式公園」設計,第一站先從西屯區朝貴公園規劃開始。
 

黃局長指出,台中市早期的公園,沒有無障礙通行,坡度設置未符合內政部營建署「都市公園綠地各主要出入口無障礙設施設置原則」。市府總結三年經驗,推動鄰里公園「友善共融式公園」計畫,盤點首批改善的公園有南區的文林、民興等2處公園,北區的梅川、山西、曉明、英士等4處公園,西屯區的朝貴、青海、甘肅、上德等4處公園,以及北屯區的松勇、旅順等2處公園共12處,期待將鄰里公園打造為提供年長者、成人、兒童不同年齡和行動不便者可以一同共享的友善共融式公園。
 

市議員陳淑華對於市府將改善公園鋪面、無障礙坡道、遊戲器材去塑化表示肯定,期待未來老舊公園經過改善後,能給居民更安全休閒空間。市議員張廖乃綸也認同市府的規劃,希望改善無障礙通行,並讓親子廁所更完善,也能兼顧週邊美觀設計,讓公園更貼心美麗。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