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花博售票熱烈 截至今日止已售出31萬餘張

更新日期:2018-04-12 2087

台中市議會財經委員會今(12)日召開花博工作進度專案小組會議,議員關心花博售票狀況及成本,負責售票業務的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廠商已於3月31日售票超過30萬張,而截至今(12)日為止共銷售31萬8250張;而由於花博票價從135元到350元不等,因此廠商售出每票須繳回120元並售票200萬張以上,確保市府收入,相關規定在招標前就已公開,一切透明。

在今日專案小組中,多位議員關心目前花博的售票狀況以及售票的成本;對此,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花博最早鳥票與早鳥票都已上線販賣,目前都依計畫進行,目前各通路的銷售情形良好,已於3月31日售出超過30萬張票,截至今日為止共銷售31萬8250張。
 

王局長也強調,目前已經依契約辦理履約查核,由於售票通路不會賣一張市府就收到通報,廠商需要整批申報,申報也需要時間,查核已經在辦理,一切會按照合約辦理。
 

王局長也說,花博售票的下階段目標在今年6月,應售出100萬張花博門票,才符合契約要求,市府會依合約規定辦理。
 

對於議員關心花博的售票每張廠商僅須繳回120元,王局長強調,售票與繳回款項中的差價並非「抽傭」,因為花博票價多元,從大宗票的135元到全票350元不等,為確保市府售票收入,在招標時就已公告廠商必須販售200萬張以上,每張繳回120元,以確定至少取回2億4000萬的票箱收入,不管由誰得標皆是如此,相關規定在招標前都已公開,一切相當透明,呼籲不要以訛傳訛。
 

王局長也說,至於廠商因為售票管道的不同,所支付的服務費不同,由廠商自行規劃,如此將可以簡化市府售票流程,無須去處理各通路收取之服務費。至於市府招標的3.8億元包括各式製票、通路推票、驗票設備等各式費用。尤其三大園區出入口中眾多,所需電子驗票設備及人力都高於台北花博。
 

至於議員盼市府可以提供花博售票的契約與服務建議書資料,王局長表示,能提供的資料都會提供,但是因為服務建議書涉及廠商的智慧財產權範圍,依法無法提供,故先前已提供契約等公開資訊供議員參考。
 

此外,議員也關心目前花博卡的申請進度,並且質疑為何由公務員協助廠商推銷花博卡?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強調,市府並未為花博卡設定廠商目標,但花博卡申請至今已經超過80萬張,打破台灣記名票券申請速度紀錄,市民申辦踴躍,然而有部分民眾忙碌或工作,而錯失日前里幹事協助到家收件的服務時間,因此市府請區公所持續協助民眾申請,是為民服務並非為廠商服務,市府感謝基層公務人員為民服務的付出。
 

對於有議員要求市府提供「市庫帳號入帳明細」一事,王局長表示,一切會依法按照政府審計相關規定辦理。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