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週末看板0414_0415

更新日期:2020-12-04 2322
中市週末看板0414_0415

台中市第43屆萬人健行大會將於明(14)日從大坑風景區展開,今年以「大手牽小手、健康向前走!」為主題,鼓勵家長帶著全家大小走出戶外、親近大自然,當天除有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吉祥物歐米馬到場外,也邀請MOMO親子台「甜甜姐姐」帶動唱,更有筆記型電腦、iPad、大坑商圈會員店家消費券等總價共超過10萬元的摸彩贈品,並將提供免費的大會帽給參加民眾索取,活動免費、免報名自由參加!

邁入第43屆的萬人健行活動,今年在大坑風景區舉行,沿路有文心蘭園、五色鳥、赤腹松鼠等豐富生態,全程7公里健行路線適合親子出遊踏青,不僅免費、免報名,沿途健行路線風景美麗也很安全,並備有帽子、飲品、運動毛巾等送給大家,明(14)日早上7時從中台科技大學集合,7時15分出發,詳細活動資訊請見維他露基金會臉書查詢。
 

農曆3月瘋媽祖!由市府主辦的「2018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配合大甲鎮瀾宮媽祖於今(13)日晚上11時5分起駕,今晚安排起駕戲及觀禮台活動,邀請眾多表演團隊精采演出,晚間6時起在中山路與經國路口舉辦觀禮台活動,將由台灣龍獅團運動協會、大甲愛樂室內樂團、迷思魔幻劇團、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大甲鎮瀾宮青少年國樂團、薩科思樂團、珍愛樂團及風劇團等演藝團隊,帶來一連串音樂、魔術、陣頭、傳統戲曲的精彩大匯演。
 

晚間11時5分媽祖起駕,也邀請民俗專家介紹媽祖起駕進香的傳統科儀及藝陣文化,邀請大家在媽祖起駕出巡前,一同來大甲看戲,感受體驗宮廟風華,逗陣瘋媽祖;此外豐原慈濟宮、北屯南興宮、台中萬春宮、社口萬興宮、梧棲朝元宮及大肚萬興宮等宮廟,也將於5至6月陸續安排匯演,並將陸續舉辦媽祖徵文比賽、媽祖文化專車及彩筆畫媽祖等多元展演活動,歡迎踴躍參與。活動詳情請上市府文化局網站查詢。
 

明(14)日下午2點在大墩文化中心邀請到張慧慈演講,出身於典型工人階級家庭,張慧慈的成長過程一路顛簸,經歷無數歧視與磨難,從有意識起,雙手就忙著做家庭代工,中學時代當過女工,大學後靠著好文筆,四處申請獎學金貼補家用,邀您來聽聽她分享生命經歷,見證現下年輕世代努力翻轉困境,活動亦安排網路人氣作家吳曉樂主持,講座免費入場。本週還有不少展覽、演講等活動,更多資訊,請見「中市週末活動看板0414_0415」。


 

看過來,還有好多訊息在這裡!

 【活動】

1.親臨文心藝廊,遊藝人間!

市府地方稅務局自4月1日發行文心藝廊參觀卡,民眾領取參觀卡於欣賞展覽後,蓋上當月可比藝術章,凡集滿5個不同月份藝術章,並於107年11月30日以前,於參觀卡上填上姓名、身分證字號後4碼及聯絡電話,投入摸彩箱內即可參加抽獎(1人限投1張),有機會獲得提貨券哦!

http://www.tax.taichung.gov.tw


 

2.使用牌照稅網路問答抽獎活動來囉!

市府地方稅務局自4月11日起至4月25日止,於「中市‧稅輕鬆」粉絲專頁舉辦使用牌照稅網路問答抽獎活動,只要在活動專頁留言答案正確者即有抽獎資格,將由參與活動之粉絲中抽出「Lucky獎」10名,每人各可獲得300元超商提貨券,及「Happy獎」15名, 每人各可獲得200元超商提貨券,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tax/


 

 

【生活】

1.107年使用牌照稅請於4月30日前繳納

107年使用牌照稅請於4月30日前繳納。

開徵專區: https://goo.gl/4iD13m

宣導短片: https://goo.gl/QuZwun

繳稅抽禮券:http://bit.ly/2GBFnaP

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客服專線:04-22585000按1 免付費電話:0800-086969

 


 

2.台中市既有公寓大廈成立管理委員會補助受理開始!

107年度「台中市既有公寓大廈成立管理委員會補助」自107年4月12日起開始受理至107年8月31日截止受理(以郵戳為憑),符合申請資格之公寓大廈,請於107年8月31日前向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公寓大廈管理科(地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99號)提出申請,洽詢電話:22289111轉69503~69508,或請至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網站下載相關申請書件。


 

3.招募活動開跑囉~寄養家庭歡迎您的加入!

台中市寄養家庭招募活動開跑囉! 只要您居住在台中市、30歲以上且具有國中教育程度,願意照顧嬰幼兒、兒童或少年,為需要幫忙的孩子們,提供一個充滿愛與關懷的家庭,歡迎撥打 04-2228-9111*38991 詹小姐洽詢。

http://bit.ly/2qsjWPd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