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維持高美濕地交通順暢 中市府啟動例假日交通管制

更新日期:2018-04-17 1863
維持高美濕地交通順暢 中市府啟動例假日交通管制

台中高美濕地觀光人潮眾多,為維護當地交通秩序,台中市政府交通局今(14)日起實施交通管制,例假日在美堤街於14至20時禁止小汽車及機車進入,並在周邊闢建停車場解決停車需求,例假日更提供免費接駁車導引遊客從停車場轉乘至高美濕地,以提升遊客遊憩品質。交通局長王義川今日前往視察交通管制情況,現場管制運作順利。首日搭乘接駁車約疏運2160人次,約取代800車次的小汽車,接駁順暢。

交通局長王局長今日至高美濕地視察交通管制運作情形,並從停車場搭乘接駁車至高美濕地,一路上也向乘車民眾解釋市府交通管制作為。王局長表示,市府為維護高美濕地交通秩序,例假日在高美濕地美堤街於14至20時實施交通管制,禁止小汽車及機車進入;另為解決當地停車供給不足而造成停車亂象的問題,於三順路及中一路分別闢建第一及第二停車場,共可提供550席小型車格、54席大型車格及210席機車格。

 

王局長也說,配合交通管制,市府例假日提供免費高美濕地專車,班距採遊輪式時刻表密集發車,約10分鐘就有一班,來回行駛第一、第二停車場及高美濕地,並於人潮較多時加發班次,日落後持續疏運散場人潮至19時30分。另交通局額外再準備3台電動低地板公車,以服務行動不便者及年長者,讓每個人都能輕鬆遊高美濕地。

 

王局長並說明,美堤街周邊都是國有財產署的公家土地,不能設置停車場,但有民眾就地設停車場收取停車費,為違法行為,交通局只要接獲民眾檢舉就會開罰,呼籲民眾勿利用公有土地賺取停車費,否則將處3千至1萬5千元罰鍰。

 

此外,交通局昨日已完成前往高美濕地第一及第二停車場、停車場至接駁站與i-Bike站等牌面,提供完善人車動線,使民眾能順利到達高美濕地享受美景。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