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葫蘆墩全國馬拉松開跑 路線經花博展區為花博暖身

更新日期:2018-04-17 1761
葫蘆墩全國馬拉松開跑 路線經花博展區為花博暖身

第八屆「葫蘆墩全國馬拉松」今(15)日一早從豐原區葫蘆墩國小開跑,共約5000名跑者報名參加,部分路線繞經2018台中花博展區,也為11月將登場的花博暖身。市長林佳龍表示,這次的馬拉松在鼓勵民眾外出運動的同時,也宣傳花博,希望選手好好享受路途美景,感受台中之美。

「葫蘆墩全國馬拉松」由市府運動局及台中市豐原慢跑協會共同主辦,分為42K、21K、12K、5K等組別,路線行經豐原大道、后里馬場、后豐自行車道及大甲溪花梁鋼橋等景點,部分路線是繞經花博展區,讓民眾邊跑邊欣賞美麗風光。 
 

今日包括林市長、立法委員江啟臣、市議員陳清龍、張瀞分、翁美春、謝志忠、陳本添、市府運動局長王慶堂、建設局長黃玉霖等人,均到場為選手鳴槍起跑,並為他們加油打氣。 
 

林市長表示,這次馬拉松路線行經台中花博展區,例如后里馬場等,一方面鼓勵民眾走出戶外運動,一方面也宣傳花博,希望選手邊跑邊欣賞沿途美景,感受台中的美,也期待藉運動活動的舉辦,讓台中的運動風氣更加興盛。
 

林市長說,台中是一個運動城市,且擁有良好天氣及環境,近期中彰投苗也合作推動四縣市共8項自行車、馬拉松賽事,參加活動的民眾將可獲得四縣市首長共同署名的英雄狀「台灣心健康證書」,共同帶動四縣市運動發展。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