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故宮響應台中花博 互動科技展出花、馬歷史文物

更新日期:2018-05-14 2044
故宮響應台中花博 互動科技展出花、馬歷史文物

國立故宮博物院為響應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花博后里馬場園區策劃新媒體藝術展,運用投影、感應互動等科技,呈現故宮經典花卉、駿馬等典藏文物,打造沉浸式文藝美學新體驗,傳遞人與自然間的共生理念,展期自107年11月3日至108年4月24日,期待透過科技結合歷史,開啟民眾與自然、文物間的對話。

故宮新媒體藝術展為呼應花博后里馬場園區生態、自然共生的概念,以北宋詩意「踏花歸去馬蹄香」貫穿展覽主軸,並以新穎科技、教育推廣、多感體驗展示手法,將花、馬主題相關典藏文物化為新媒體藝術,使觀者於展區與文物互動,其中,深受喜愛的清代郎世寧《百駿圖》巨幅長卷動畫及駿馬投影裝置也將於展場中亮相。
 

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后里馬場興建於日治時代,是全國歷史最悠久、面積最大的馬場,場內建築物具時代與社會轉換傳承意義,有其獨特性及不可取代性。全盛時期曾培育200多匹駿馬,也是台灣馬術發展起源地,適逢花博,市府將馬場空間重塑改造,保留既有歷史紋理,將古蹟及歷史建物修復再利用,希望保存歷史記憶,也重新賦予新意。
 

觀光旅遊局進一步表示,此次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合作推出新媒體藝術展,讓遊客能在后里馬場園區的歷史古蹟中欣賞文物,透過歷史時空瞭解馬場演進風華,不僅展現對於文化價值的尊重,也呈現動靜皆美的花馬樂園。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